不惧碰瓷救老人于危难时

2017年03月03日 10:12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守华,男,1951年10月出生,东营市东营区东城街道安泰南区居民,中共党员。

  王守华,男,1951年10月出生,东营市东营区东城街道安泰南区居民,中共党员。

  王守华现为安泰社区“五老”志原者,平常经常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热心帮助社区的左邻右舍。最令人感动的是淮河路发生的救人事件。

  2016年6月12日上午8点左右,王守华与老伴儿孙哲美从安泰南区出发到亲戚家串门,走到一个公交站牌处等待过马路。一名骑山地车的60岁老人李岭正巧快速骑行过来,一辆公交车在其身后鸣笛,老人有些慌了,重心不稳,连人带车摔倒在了公交车站牌前。老人的头撞到路沿石上,顿时鲜血直流,陷入昏迷。

  见到此景,王守华夫妇立即上前帮忙,当时有人上前相劝说:“还是别管了,小心是碰瓷的”,孙哲美发现老人头上全是血,就说:“命都快没了,还碰什么瓷啊。”夫妇俩全力抢救,把头部垫高、掐人中、让周边的市民拔打110、120电话。在掐人中起效后,赶紧寻问了老人的住址,并抓紧去小区通知李岭的家人。

  当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后,王守华便帮着医务人员将老人抬上了车,随即自己也上车去护送老人。由于没有及时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到医院后王守华便先垫付了医药费,在医院里守候着受伤的老人,直到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在得知受伤老人的病情无碍后,才离开医院,也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

  李岭老人经过住院治疗和在家休养,一个月多后身体逐渐好转,便开始寻找救命恩人,经多方打听,才找到了王守华的家。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李岭带着水果、感谢信和1000元现金来到王守华的家中,王守华用一句最朴实的话回绝了老人家:“是谁都会这么做的,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

  王守华救人不图回报的事情在小区内传开后,更是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称赞。小区的王大爷这样说:“王守华平时就很热心肠,所以他做救人这种好事我一点也不奇怪。”

  事迹传开后,在整个社区被广泛学习,先后被黄三角早报、胜利周刊、东营电视台“民生零距离”栏目、胜利电视台、中石化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被多家网站转载,事迹在社会广泛传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