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河水救起四名落水者

2017年03月03日 14:31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7年1月7日上午,家住甘官屯乡南野庄的黄汝江夫妇骑着新买的电动车带着女儿女婿去走亲戚,刚走到村西头,只顾聊天的黄汝江由于没有把握住车的方向,一家连人带车掉进了路边的水沟里。

  王广义,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聊城市冠县甘官屯乡张官寨村人,2013年至今在天津北辰区双口镇豪琦金属有限公司上班。

冠县王广义锦旗照

冠县王广义生活照

冠县王广义生活照

  2017年1月7日上午,家住甘官屯乡南野庄的黄汝江夫妇骑着新买的电动车带着女儿女婿去走亲戚,刚走到村西头,只顾聊天的黄汝江由于没有把握住车的方向,一家连人带车掉进了路边的水沟里。水沟又深又窄,四人在水里挣扎大喊。由于地处村外,20分钟都无人通过,冰冷的河水加上长时间的挣扎导致四人体力不支,情况十分危险。

  就在这时,王广义夫妇正好路过此地,看到落水的一家,王广义二话没说,马上决定下水救人。由于水岸很陡,不好站立,于是王广义脱下棉衣棉鞋,妻子在岸上拉着王广义,王广义则小心翼翼沿着陡坡,把落水的四人一个个拉上岸,而此刻的王广义全身已被河水浸湿。他看到黄汝江一家已脱离了危险,便悄然离去。惊魂未定的黄汝江一家当时还未在惊吓中缓过神来,还没来得及对救命恩人说一声感谢。

  事后,黄汝江到处打听救命恩人的消息,还让女儿在网上发表寻人启事,寻找王广义。经过五天的寻找,终于得知救命恩人的住址,黄汝江一家四口怀着感激之情来到王广义的家里,63岁的黄汝江扑通一声跪在王广义夫妇的面前。王广义对前来表示感谢的黄汝江说:“我也没觉得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谁遇见了都会这么做的。”  王广义在救完人后悄然离去,没有向他人提起救人的事情。直到王广义被找到后,他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才被大家知道。在公民道德建设逐渐强化的今天,王广义用他的实际行动彰显社会正义,成了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