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冰水中勇救落水男孩

2017年03月03日 16:17作者:来源:大众网

闫德芳,男,汉族,1957年生,中共党员,枣庄市台儿庄穆柯寨酒业有限公司经理。

  闫德芳,男,汉族,1957年生,中共党员,枣庄市台儿庄穆柯寨酒业有限公司经理。

  危难时刻,他挺身而出,勇救落水男孩,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赞歌。

  2017年1月26日下午,闫德芳到台儿庄古城内谈业务,在行驶至一座假山附近时,就听到有人在喊:“快来人啊,小孩掉水里了。”闫德芳迅速赶到现场查看,就见到一个男孩正在水里一边哭喊一边扑腾,一位老太太在岸边紧张地四处大喊。男孩当时穿的羽绒服还没有完全进水,借助浮力孩子仍然飘在水面上。见状,闫德芳赶紧脱掉身上的棉衣,开始他以为站在岸边伸手可以将孩子拉上来,可是试了几下之后都没有成功。求生的欲望使孩子在水中挣扎,离岸越来越远。于是,闫德芳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游到孩子身边,奋力将孩子托上岸之后,他才从水里爬上来。上岸后,闫德芳才感觉到刺骨的寒冷。“跳下去只想着救人了也没感觉到冷,上岸后才觉得冷,虽然河水只有齐腰深,但全身都湿透了。”闫德芳说,爬上岸之后,赶紧披上棉衣,其他赶到的市民也将孩子抱进了附近的饭店内。闫德芳得知孩子并无大碍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然后裹起棉衣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被救儿童名叫梁家祺,家住济南市,上小学三年级。由于父母工作较忙,小家祺就独自留在老家陪姥姥、姥爷过年。当天,孩子的姥姥带着外孙逛古城,没想到发生了意外。事情发生后,虽然闫德芳觉得救人只是举手之劳,完全“没当回事”,可对于被救男孩的家人来说,这简直是件天大的事情。孩子的父母急匆匆的从济南赶回来,四处寻找救命恩人,孩子的姥姥、姥爷也是见一人说一遍,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的传播开来。

  十多天后,在台儿庄古城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了闫德芳。当孩子见到闫德芳时,一把便抱住了他。2月14日,孩子的姥爷金先生带着感谢信和锦旗来到穆柯寨酒业公司。穆柯寨酒业公司召开会议,对闫德芳进行了表彰。表彰会上,金先生把锦旗送到闫德芳的手中。“他救人的时候没有考虑这么多,可是在事后我却想了很多。如果当时没有闫德芳的施救,孩子姥姥肯定会下水去救。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情况肯定会更糟糕。这么大的恩情,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们家制作一面锦旗送到恩人手中,以表心意。”金先生感激地说道。

  台儿庄穆柯寨酒业公司董事长丁业广向闫德芳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号召公司员工学习他这种精神。“闫德芳是一位老党员,参加工作已经近40年。进入公司之后也是历年的先进个人。每年都去助学和去敬老院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所以说他遇到这样的事情做出这样的举动,凡是认识和了解他的人都会感到是他的正常举动。”丁业广说。

  闫德芳见义勇为的行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先后被授予“台儿庄好人”、“台儿庄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无论是面对孩子家人的感谢还是社会各界的赞赏,闫德芳都表现的很平静,他说,“社会上好人还是很多,这样的事情,无论是谁遇到都会去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