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生命的“热血党员”

2017年03月03日 10:37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学刚,男,198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淄博市张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行政许可科科员。张学刚热心公益事业,用爱心温暖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心,用热血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2016年4月9号宁夏山东101企业联盟希望小学挂牌成立,9月26日由山东101企业联盟援建的宁夏西吉县白崖乡阳洼希望幼儿园正式开班,宁夏西吉县人民政府授予张学刚“捐资助学 大爱无疆”荣誉匾牌。

  张学刚,男,198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淄博市张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行政许可科科员。张学刚热心公益事业,用爱心温暖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心,用热血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2016年5月,得知与一名10岁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他没有丝毫犹豫便同意捐献,为了达到最好的捐献效果,他加强锻炼悉心调整身体状态,最终在9月份,经循环12000毫升血液,提取了24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帮助患儿康复。他多次参加凤凰网发起的援助大凉山活动、为宁夏西吉县援建希望幼儿园,并因此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人民政府授予“捐资助学,大爱无疆”荣誉牌匾。

  “我是党员,我要用可再生的细胞挽救患者的宝贵生命”

  2016年5月份,张学刚接到了淄博市张店区卫计局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与一位10岁的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听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他非常的激动,为这名10岁的白血病患儿感到高兴。在此之后,他又顺利地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当他将这件事告知家人的时候,全家人一致赞同他的大爱之举。为保证良好的身体素质,随后的几个月里,他从饮食习惯等细节改起,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身体的最佳状态,单位领导对他的决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工作上给予极大的支持。

  按照山东省红十字会的安排,他于8月31日赴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注射了四天的动员剂,五天后开始符合采集标准,于9月5日上午,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进行采集。从早上7:30一直采集到下午1点,张学刚保持采集姿势,积极配合,强忍着不适。在采集室,张学刚对陪伴他捐献的爱人及采访的媒体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卫生计生系统的一员,深知造血干细胞移植对于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重要意义,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承载着神圣的使命,它链接着一个生命的新生,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幸福,传递着社会的爱心温暧和中华民族的血脉亲情。用可再生的细胞带给患者生的希望,我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对方。此次,他体内循环12000毫升血液,提取了24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架起了一座新的生命之桥。

  于己无大碍,于人能救命,对全国500多万白血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生命黯然时能摸索到的唯一光亮。为生命重新点燃希望的,就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红十字会志愿者。多一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患者就多一份希望,多一个家庭的幸福。捐献成功后,张学刚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对周围的亲人、朋友、同事讲解捐献的相关知识和切身感受,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他的善举为这名十岁的白血病患儿带来的是病痛的康愈,为孩子的家庭带来的是天大的幸运。9月5号当晚造血干细胞就输入到男孩体内,该院医务人员回馈5天后该男孩康复出院。新华网、搜狐网首页、齐鲁电视台、创新网、齐鲁农科、淄博晚报、聊城新闻广播等多家媒体都进行了详细报道。

  捐资助学 投身于多项爱心公益事业

  四川大凉山美姑县的四季吉村,120多名学龄儿童中,有一半多都是处于一个未读书的状态。学校唯一的村小现在是三年才招一次学生,只有一名老师,十几名孩子......

  当张学刚从凤凰网了解到大凉山还有许多孩子难以接受教育的状况后,他深知教育对于孩子成长进步的重要意义,多次参加凤凰网的对口援助大凉山活动,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101基金,为宁夏西吉县援建希望幼儿园,他也因此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人民政府授予“捐资助学,大爱无疆”荣誉牌匾。

  张学刚深知爱心捐助不仅仅是一次次行动,而是要通过爱心捐助这一形式,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那些急需帮助的儿童。作为一名公益人,他心怀他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淳朴的想法和做法,带给我们的是心灵的感动和震撼。

  立足本职服务岗位 树立良好窗口形象

  工作中,他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他总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力图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实,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每一项任务。积极响应淄博市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能最高”的“三最”城市的要求,卫计局窗口机构设置变更、人员注册变更都需要从每一个细节到整体办理流程都要适应新要求。方便群众,规范操作,以一颗学习进取的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是他一贯的作风。坚持为群众提供以一张笑脸相迎、一句亲切问候、一个满意答复的服务方式,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少花一点时间、少做一点“无用功”、不走冤枉路,主动为在下班时间“压点”前来的办证人员提供延时服务,让群众亲身体会到了窗口服务的热情与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