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夕阳志愿服务不作秀

2017年03月03日 11:47作者:来源:大众网

芳退休后就走进社区,当了一名志愿者。十年来,她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把帮忙不添乱,干活不要钱,不图名和利,只为建家园的这一承诺牢记在心,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增砖添瓦。

志愿服务不作秀 燃烧夕阳尽风流

  王芳,女,1958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德州市粮食局退休职工。

  王芳退休后就走进社区,当了一名志愿者。十年来,她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把帮忙不添乱,干活不要钱,不图名和利,只为建家园的这一承诺牢记在心,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增砖添瓦。

  积极参与居家养老服务,把温暖送到老人心上

  2005年,丰华社区创建了德州市首家“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王芳与空巢老人结成对子,按时送时服务,为老人搞卫生、做家务,不嫌脏、不嫌烦;聊天室里为老人读书、拉呱、讲笑话,和他们打成一片,聊天室里欢声笑语;同时为满足老人们外出的愿望,捐款参与组织老人们去短途旅游和长途旅游。

  十余年来,为了帮助社区特困户、残疾人,王芳逢年过节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户上门服务送礼品;平日里,冬天送去毛衣、毛裤、毛背心,这些都是她自掏腰包买线编织的;夏天还自费为老人购买夏凉被。多年来,为老人缝制床单、被罩、枕套等生活用品,单的棉的,大人的孩子的,各类衣物样样都有。每年助残日,又捐款献爱心。只要是社区需要,弱势群体需要,她就心甘情愿的去做,不遗余力的去做。

  活跃社区文艺阵地,大胆主动去表演

  为强化社区的文化阵地,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街道组建了“霞光红志愿者艺术团”, 王芳就是其中一员。无论是诗歌朗诵、模特表演、京剧联唱,还是合唱红歌,她都是台柱子,并主动当好队长的助手。为搞好这项工作,建言献策,组织表演。这些演出营造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氛围,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多年来,王芳的心已经融入到社区里,融入到了“霞光红志愿服务队”里。现在的她不但是霞光红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还是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被大家戏称为“编外社区干部”。她曾顶着酷暑搞人口普查,冒着严寒搞税源统计,为居民办医保,一个月不顾家。2016年,德城搞楼门文化、打造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王芳不分节假日星期天,不管是黑天还是白天,只要是社区需要,她义不容辞,无怨无悔的倾情投入,尽心去做。得到了群众的赞扬和领导的认可,被授予了“区巾帼标兵”的荣誉称号。

  少壮有梦白首圆,牢记宗旨心不变

  十余年的志愿服务使王芳深刻的认识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何等的重要。在工作中,老党员们时刻不忘党的宗旨,退休不退志,夕阳生辉、余热发光的诸多实际行动,感染、激励着她,王芳深深的认识到:党组织就是一个先锋队,一个带领老百姓奔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先进组织。她迫切的希望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她通过学习党章和中国的革命史、党的光辉历程,更加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的一家”。她一直坚定信仰,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经过王芳的不懈努力,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她始终牢记着一句话:志愿服务不作秀,燃烧夕阳尽风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