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勇擒盗贼

2017年06月02日 16:19作者:来源:大众网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敢与犯罪分子进行较量,凭借一身胆气弘扬了社会正气,不仅制止了犯罪行为,更为整个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李志民,男,52岁,生于1965年3月,肥城市湖屯镇曹家庄村村民。

  王福金,男,62岁,生于1955年8月,肥城市湖屯镇曹家庄村村民。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敢与犯罪分子进行较量,凭借一身胆气弘扬了社会正气,不仅制止了犯罪行为,更为整个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遇到小偷 他们挺身而出

  2016年2月23日18时许,王福金在曹家庄老村养殖小区东西街上,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背着一扇铁大门自西往东急匆匆离开,行迹非常可疑。王福金想起最近村民老是丢东西,这个人又背着这么沉的大门,极有可能是小偷,但此时天已经黑了下来,王福金觉得一个人对付不了他,就跑到附近好友李志民家说明情况。李志民听了之后赞同王福金的想法,便立即与王福金一起去追赶可疑男子。

  由于天黑王福金跑得慢,李志民率先发现可疑男子的身影,便大喝一声:“站住,干什么的,放下大门”。可疑男子听后,立即加快了速度。李志民见状,确定对方一定是个小偷,便加速超过了对方。小偷见李志民堵在前面,无奈放下门板,但是仍不松手,威胁道:“你不要多管闲事,又不是偷的你的,你要敢上来你就小心着。”说着掏出携带的螺丝刀,“别过来,过来我捅死你”。

  李志民此时并没有害怕,而是大声说:“你也太无耻了吧,村民好好的东西都让你偷了当废品卖了,大家伙损失有多大啊,前两天人家大门是不是也是让你偷了,家里喂的羊和鸡都跑没了,损失有多大啊,今天你要不放下大门我是不会放过你的,咱试试看”。正说着王福金也赶上来了,两人不惧凶险,奋不顾身冲上前去勇敢的同小偷搏斗。

  搏斗中,小偷看到对方两个人,自己一个人,占不了便宜,害怕真被逮住,急于脱身,便狗急跳墙,螺丝刀乱舞扎起来了,李志民、王福金两个人手无寸铁,只能徒手搏斗,一不小心李志民就被穷凶极恶的小偷用螺丝刀捅伤了胸膛、左肩部及左臂,鲜血直流。关键时刻,他们并没有退缩,而是继续与小偷搏斗,小偷见状丢下偷盗的铁门逃之夭夭,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该小偷已被逮捕,并刑事拘留。

  好事不留名 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事情发生以后,李志民、王福金并没有因为抓到小偷而大肆宣扬,可群众听说李志民住院,询问原因才得知此事,大家都到医院看望他。被问及小偷手上有凶器,当时有没有害怕,李志民却朴实回答道:“看到以前村民的许多东西被偷,大家的财产受到了很大的损失,就非常痛恨小偷,所以当时一听说有小偷时,第一反应便是,太让人狠了,小偷一定得抓,所以没有想太多。虽然事后想起来有些后怕,但是不后悔自己当初的行动,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引起轰动 成为榜样

  李志民、王福金见义勇为的行为在周围的群众当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听说后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同时,大家纷纷表示,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也会站出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李志民、王福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了正义的信念,传播了正能量。王福金说:“村民的安全保护意识还是不够,只有每个村民都注意起来,坏人才没有可趁之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村里表示要加大巡逻力度

  村里听说了他们的事迹,专门到家中看望他们,并以此为契机鼓舞大家都要敢于同恶势力作斗争,不能忍气吞声,同时村里表示要成立巡逻小队,加大巡逻力度,防止类似偷盗事情的发生。

   “也许我们做不了伟人,但起码我们可以做个好人”,一句朴实无华的人生格言正是他们个人精神的真实写照。心无邪念,坚持正义,他们说到了,也做到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