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真诚坦荡,做事诚实守信

2017年11月03日 11:27作者:来源:大众网

蒋家宋,出生于1978年,2014年部队转业到新泰市环境监察五中队,中共党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境监察人员

蒋家宋,出生于1978年,2014年部队转业到新泰市环境监察五中队,中共党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境监察人员,从部队到地方,他多年来以一句“一个人不能保证每天都在做好事,但必须保证不能做坏事的”诺言,践行着“尽本分、守信用”的行动。

他坚持诚信待人。

他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个同事、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工作中坚持执法与服务并举,生活中尽心尽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平凡的事迹中却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答应同事的事情都努力做到,看到谁需要忙就主动去帮忙。工作时与同事诚信交往,做到“四个互相四个不”,即:互相支持不争利,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挖苦,互相配合不推诿。正是因为高度地彼此信任,他们之间的工作总是十分默契,和他合作起来时那么愉快。和他共过事的人对他评价都很高,因为这人信得过、靠得住。

曾经在部队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都对他的专业技术和为人竖大拇指,一位部队首长曾经说过,:“蒋家宋兵当的值,全旅那么多基层连队那么多官兵,没有一个人说他孬的,认识的都说好”。

 他坚持只做好事。

    他各种募捐活动、义工活动积极踊跃参入,做好事不图名不图利。

今年的6月份,一位中年妇女因家庭矛盾,领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在金斗路中间,坐在地上哭闹“寻死觅活”,旁边的群众只是围观看热闹。正好路过的蒋家宋停好车,将母子三人劝说至路边并耐心劝导,被赶来的妇女娘家人误会,以为蒋家宋开车撞到或是欺负母子三人。后来经过解释,妇女娘家人才舒了一口气,并连忙道歉且表示感谢。

     2014年冬天的下午,蒋家宋坐车到潍坊诸城去看望老战友,因天气雨夹雪路滑,客车到晚点达车站已经是天黑了。当时其他乘客都下车了,车上还剩下一个在诸城上大学的女学生,有点心神不定很着急的样子。因当时全国发生过几桩黑出租车司机非法拘禁女学生、妇女的案例。蒋家宋看出了女大学生的心思,不顾战友们的电话催促,依然帮女大学生打好出租车,细心的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记下出租车牌号,并告诫出租车司机师傅在25分钟之内不将女学生送到学校,自己就直接电话报警,同时要求女大学生到校第一时间回电话报平安。最后自己到达老部队已经晚上8点多了,少不了受到老战友们的埋怨。

    帮助走散儿童找到母亲、拾金不昧、孝敬老人、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热爱本职立足本职,只是他多年来一直遵循的“只做好事”一句的诺言,不图名利、无悔无怨。

    家宋曾获荣誉:

    2000年因年度工作突出荣获三等功一次。

    2011年参加军区空军军事大比武荣获第一名,并记三等功一次。

    2015年被评为环保局爱岗敬业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