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业,稳健致远

2017年11月03日 12:59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士森,男,汉族,1965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福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士森,男,汉族,1965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福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士森做人讲诚信,坚持“帐不混人,人不混账”,给客户许下的承诺全部兑现;他十几年如一日,默默致力于社会公益,先后为敬老爱老、扶贫解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投资、捐款上千万元。他创办企业讲诚信,37年来,一直将诚信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始终恪守“诚信为本,规范管理,持续改进,顾客满意”的质量管理方针,秉承“质量第一、信誉至上、塑造精品、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将山东福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由一个小型企业发展为年产值11.68亿的设备安装行业龙头企业。

  以身作则,凭借诚信稳稳立足行业

  “唯诚,维信,业竟成”,张士森认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诚信和服务,这也是企业立足设备安装行业的一块金字“招牌”。他在创办企业的过程中,一直秉承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对内向职工讲诚信,在金融危机裁员大潮中,坚持少裁员,努力增加就业岗位,实行老员工转岗、新员工轮岗,共度难关;严格落实职工福利待遇,逐年提升员工薪资水平,出资6000余万元建盖住宅楼,解决了200多户职工的住房难,努力将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员工。对外向客户讲诚信,恪守品质承诺,确保工程合格率为100%;注重提升改进,确保客户满意,实现互利互惠、共生共赢。

  张士森创办公司初期,技术部仅有4人,工程图纸全靠手绘,公司资质不足,承接工程时需要联合其它公司。2003年,公司有意承接济南大学管网换热站工程,也已取得济南大学的认可,接下来只需要走走程序。但后来发现这项工程需要由机电安装一级资质的公司投标,而当时张士森的公司并无此资质,而且距离投标只有3天的时间,紧要关头,他并没有考虑弄虚作假、投机钻空,而是立即联系符合资质要求的北京中建一局,并于当天下午亲自带领技术人员赶往北京。到中建一局后,他顾不上休息,和企业技术人员并肩作战,连夜工作,与中建一局技术人员详细商讨工程承建事宜,并在他们的指导、帮助下认真准备招投标材料,连夜加班设计图纸,最终保质保量提交了标书,成功承建了济南大学管网换热站工程。张士森凭借诚实守信的优秀品格和宝贵的敬业奉献精神,赢得了工程委托方济南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这也为工程顺利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正是凭借诚信,张士森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建立了稳定的客户群,带领公司逐渐在设备安装行业立足。

  质量至上,依靠诚信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张士森在生产经营中吃苦耐劳,诚信为本,视诚信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利器。也正是依靠诚信经营,不断追求卓越,他将一个小型企业发展为一个拥有注册资金10600万元、年产值11.68亿元、年实现利税3000多万元的设备安装行业龙头企业。

  一、精益求精,严把工程质量关

  工程质量是客户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生命线。2002年,张士森带领山东福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率先在山东省设备安装行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生产经营中,他严把工程质量关,采购、施工、监督、验收等各个环节一丝不苟、近乎苛刻,确保每一项工程都能高质量竣工、高标准完成验收,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企业“种德收福、源远流长”的文化理念。

  二、注重反馈,持续提升工程质量

  他带领公司建立了客户满意度调查制度,在工程施工期间,经常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调查客户对施工过程的满意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客户建议,着力提升工程质量。建立了工程回访制度,工程验收合格后,公司专门派人回访客户,认真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工程维护及后续服务工作,为提升工程质量积累丰富的经验。

  张士森执掌的福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年年将施工质量合格率锁定在100%,凭借诚信,凭借对质量的卓越追求,张士森为公司开辟了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锅炉、压力管道安装工程已进入国际市场。

  饮水思源,用诚信经营所得回馈社会

  张士森认为,企业发展的最终目标是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创办起企业之初,他就立下誓言:如果将来有一天,企业做大做强了,他要用诚信经营换回的钱来回报社会。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长期以来,他把关心支持敬老爱老、扶贫解困等社会福利事业视为企业应尽的义务,尽企业所能,努力回馈社会。

  他积极致力于社会养老服务,2009年,企业投资300余万元建立了福源老年公寓,2015年又投资300余万元兴建了滨河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这两处养老场所大大减轻了公司员工的养老负担,解决了长期困扰员工照顾老人的问题,使员工能安心工作,增强对企业的认可,增加企业的凝聚力。更难能可贵的是,福源老年公寓和滨河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对外开放,非公司员工老人也能入住,而且只需交纳成本费,为社会养老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也热心扶贫事业,积极资助困难学生。2012年,他带领福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与长清第一中学共同设立“福源助学金”,每年拿出20余万资助30名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帮助其顺利完成高中甚至是大学学业。同时,这些贫困生大学毕业后,公司优先录取,彻底让这些孩子所在的家庭脱贫,确保扶贫的长效。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张士森带领的福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质量信得过的单位”、济南市“敬老文明号”以及“泉城十大敬老企业”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获得社会广泛认可与赞扬,曾作为中央电视台《影响力对话》特邀嘉宾接受采访,多次荣获省、市“山东优秀进城务工青年”、“先进工作者”、“突出贡献奖”、“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登“济南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