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诚信撑起“甜蜜事业”

2017年11月03日 14:22作者:来源:大众网

郑欣,女,汉族,1989年8月出生,现为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夏村村民。

郑欣,女,汉族,1989年8月出生,现为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夏村村民。

四年前,郑欣在兖州区颜店镇政府驻地附近开了一家名为“天福蛋糕房”的蛋糕店,主要经营蛋糕、面包、各类点心等食品。凭借童叟无欺的诚信经营,郑欣的蛋糕店生意一直不错。

作为食品行业经营者,郑欣始终严把进货采购渠道。每次购买原材料,她总是货比三家,她说:“宁肯贵些,绝不买次的,面包是人吃的,我不能为了挣钱,而昧良心”。顾客们常夸她“用料实在,不像有的蛋糕房,做出来的面包松松垮垮的。在她眼里,添加了防腐剂、添加剂和机器味道的糕点不能称之为良心糕点。她销售的面包及蛋糕都是现做现卖的,保证到消费者手中的都是当日最新鲜、美味的,这样既能保留住蛋糕中的营养成分,也避免了过期变坏的可能。

      2015年冬天,郑欣学会了用支付宝和供货商进行小额货款交易。有一天,她的手机收到一条通知:支付宝收到12000的转账。一直都勤劳守信的郑欣从不相信不劳而获,她没有被凭空多出来的12000元冲昏头脑,第一个想法是:这会不会是新型的诈骗手段?她打电话咨询了支付宝客服,再三确认无误。

12000元对于事业刚开始起步的郑欣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它意味着可以买新款手机、可以带家人外出旅游、可以更换烘焙设备……这是一种多么大的诱惑!但郑欣心里却很清楚,这笔钱不属于她,若她昧着良心收下,这就是不义之财。郑欣没有丝毫犹豫,决定要把钱还给失主。根据实名认证,她确定这笔钱来自之前曾有过合作的供货商。对支付宝变得半信半疑的她,在和失主取得联系后,小心谨慎的她建议和失主见个面,当场转账。第二天,失主从济宁赶过来,郑欣立刻一分不少地把钱转了过去。“怎么也没有想到钱能这么顺利地回来!”失主感动万分。郑欣却淡淡地说:“做人要凭良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不能要。”

依靠良好的职业道德、诚实的做人准则,郑欣得到了身边邻居和朋友的交口称赞。诚实是她与人交往的准则,也是别人愿意与她交往的原因。面对别人的夸奖,她终保持一颗平常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