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平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2017年11月03日 10:31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学敏,男,1958年3月生人,共产党员,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食堂职工。

                                                                                                                

        王学敏,男,1958年3月生人,共产党员,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食堂职工。看似平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王学敏在食堂一干就是四十几个春秋。许多人都说,后勤工作不比生产一线,不用参加大小修,不用巡检设备。可他深知肩负的责任有多大。为运行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一年365天,一天五次从未间断大小修期间随时接受检修人员加班订餐,从未拖延。由于“众口难调”,他必须绞尽脑汁,不断翻新饭菜样式,虚心接受职工意见,改良质量口味,努力让职工满意。

    除夕,传统佳节,合家团圆,但几乎没有一顿“年夜饭”是他和家人共同度过的。因为此时他也为运行人员精心准备着这一年中最有意义的饭菜,忙的不亦乐乎。家人虽偶有怨言,但更多的是理解。王学敏说:“工作性质如此,必须脚踏实地站好每一班岗,后勤有保障,职工在一线才能安心踏实工作。”

    悉王学敏都知道,他不善言辞,在关键时刻却是敢于担当责任,于工作如此,于家庭也如此。

   去年80多岁的老母亲不小心摔断了腿,动弹不得。他一伺候就是几个月,晚上照顾母亲睡不了一个囫囵觉,白天仍打起精神坚持上班。母亲在他无微不至的照料下渐渐好转,他却累得瘦了一圈。百善孝为先,他用实际行动为儿女上了生动的一课。

   他总是积极向上乐观对待生活,乐观宽容对待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

   段时间因身体不适住进医院,刚拔下吊瓶,他就立马去食堂看看工作进度,查看食材是否足够,做一下预算等。家人阻止他,他却说:“一个萝卜一个坑,倘若我不去,别人就得多干一份工作,加之不熟悉,时间效率都没有,我还是早回岗位,心里才踏实。”

   年就退休的他有些失落。40多年来,他已把自己和食堂紧紧连在一起,习惯了风雨中为职工送餐,习惯了握在手中的大勺,习惯了把卫生、安全等字眼挂在嘴边。

   光流逝,传统不丢,每个人只要坚持努力,不放弃,就会在自己岗位上有“闪光点”,哪怕最平凡的岗位,正如王学敏一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