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腰包帮村民修路

2017年11月03日 10:44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建林,男,1965年2月出生,东营市广饶县陈官镇古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干实事赢得村里人的尊重

  李建林,男,1965年2月出生,东营市广饶县陈官镇古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原来村子里都是土路,一碰到下雨天,道路就会变的泥泞不堪,乡亲们出行很不方便。村子里想要修路,但是并没有资金,当时村干部就找到李建林商议。由于开了二十多年的饭店,手里面还算有些积蓄,李建林考虑到应该为乡亲们做些什么,就答应垫付资金为乡亲们修路。

  起初家人对李建林出钱修路的决定是反对的,这让他产生了不小的压力,李建林的儿子正处在创业阶段,也急需资金的支持,妻子也表示不理解,通过李建林耐心给家人解释,终于获得了家人的理解,李建林回忆自己当时的处境说:“当我知道修路这件事,感觉这就像是我的义务,钱应该用在最需要它的地方,原来村里的父老乡亲们也很照顾我的生意,我感觉应该回馈父老乡亲们,为大家做一些实事”。

  

  村里建起了图书室

  

  村里的道路完成了硬化

  工程从2013年5月开工到9月末竣工,修好的路的确给村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两条修好的路一条叫玉兰路,一条叫做海棠路,还为樱花路两侧砌了路牙石,进行绿化带的建设,路的名字很美,寓意着对村子美好未来的祝愿。致富不忘相邻,乡亲们对李建林也都高看一眼,2014年11月换届选举,大家都主动推荐李建林做村党支部书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李建林很高兴,同时他也明白自己有了更多的责任,需要付出更多继续为村民服务。

  李建林发现村子里面存在着不好的风气,依托家族亲缘拉帮结派现象十分严重,于是他和第一书记一起成立了东营第一个村民道德委员会,成员由村子里德高望重的老党员、退休干部、老教师等组成,处理村子里家庭和邻里矛盾,取得十分显著的效果。“书记为人比较正,村子里出个什么事都得由他出面处理,村子里风气现在越来越“正”,村民们尊老爱幼,邻里之间和睦,没有了家族、帮派那股坏风气。”黄金秀说。

  在工作上,李建林认为村里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必须经过“四议两公开”的程序,必须由集体会议决定,村子里的财务也要公开透明。“只有公开透明了,大家伙才服你,工作才能更好地开展。”李建林说。

  三年来,村子的变化很大,各种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实施了胡同硬化和主街道绿化工程;建设了先进的办公室服务大厅;实施了自来水改造工程提升,村民们用上了插卡水表,;电网进行了改造,村子里的电路全部安置在地下,每一个胡同一个分电箱;安装了户外高效灭蚊灯、排水管道、太阳能路灯;安装了24小时自动售水净水站,让村民喝上了安全放心的饮用水……去年下半年完成了贫困村“脱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