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少年 英勇武警

2017年11月03日 11:21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乐川,男,生于1997年,20岁,肥城市人,现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学生。

王乐川,男,生于1997年,20岁,肥城市人,现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学生。

2017年8月11日晚近11时,肥城江南水街北侧发生了一起女子失足落水事件,万幸的是,这名女子被正在附近玩滑板的青年男子救上岸,随后,落水者被送往了医院救治,可是这名小伙子却神秘“失踪”。后来,事情的经过终于被还原。

河边散步 失足落水

江南水街北侧事发地点看到,这里水域较广阔,周围还有市民在垂钓,水应该比较深。河面有大片荷花睡莲,河底自然有很多淤泥。岸边生长着芦苇,土地湿滑没有护栏,夜深经过此地的确有失足的危险。

8月11日晚上,当事人王艳(化名)与朋友一起聚会,结束后想自己散散步,于是便走到了河边,当坐在河边石头上休息时,忽然有只不知是什么的小动物从她脚下窜过,她受了惊吓加上河边湿滑才落入水中。“刚掉进去时我还能本能喊救命,后来脸部也被河水淹没,我呛了几口水,再也喊不出来,后面的事都没有意识了。”王艳说,“我是被送上救护车后才有了一点意识,在医院护士给我抽血时,身上开始恢复了知觉。”一小段时间后护士对她说:“检查结果已没有大碍,你真幸运,是位小伙子救了你。”“我听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感激这位救命恩人,一定要当面跟他说声谢谢。”

多方寻找 浮出水面

王艳落水时发生在夜晚近11点,江南水街北侧又远离繁华商业区,路上行人很少,当晚鲜有目击者。为寻找“救命恩人”,王艳出院后先后到急救中心和派出所询问情况,可是没人见过施救者,拨打报警电话的热心市民介绍,当时大家忙着接警车和救护车,救人的小伙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悄悄离开了。王艳没有放弃,她通过让朋友转发微信寻找“救命恩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目击者向她提供了线索。

据目击者胡某回忆,当晚他在附近听到有人呼救,就顺着方向跑过去了。“我赶过去时,看到湖中有人拖着另一人向岸边游,旁边有七八个群众,快到岸时,大家都帮忙拖拽,并检查溺水者情况。”正是这位目击者提供了关键信息,他告诉王艳,救他的小伙子好像曾经是肥城一中的学生,父亲是一中的老师,通过这条线索,多方辗转,王艳终于知道了救命恩人的名字——王乐川。

滑板少年 英勇武警

王乐川,97年出生,2015年高考进入河北省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成为一名光荣的军校学员。

王乐川说,事发当时,他正在附近玩滑板,听见河边有人呼救就猜想是有人落水了,于是立刻跑过去,看清落水者位置后,丢下手机马上跳入水中。“我当时从后面拖住她的腰,就向上游,水中有很多淤泥,向岸上游时有些阻力。”很多人问他为什么救人后就离开时,他这样回答:“上岸后,我看到有热心市民已经拨打了110和120,而且那个女孩还有轻微意识,大家都在周围帮忙,还有人去路口接应救护车,我告诉一位大叔好好帮忙照顾一下,就回家换衣服了。”第二天,他一早就出门赶去执行任务了,似乎救人的事从未发生一样。

“当时这种情况,无论是谁经过都会伸出援手的,更何况我是一名军校生了。”当问到救人时为什么这么毫不犹豫时,他这样说。王父说,儿子回来时满身都是泥水,问他怎么了就简单说了句有人溺水了,他把人家拖上来了,第二天就出发了。“他正好经过就把人救上来,本来就是件挺平常的事。”王父很轻松地说到。

事情到此,一桩“勇救溺水者不留名”的好人好事就水落石出了。王艳说一定要等王乐川回来后当面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