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火情 仗义出手相助

2017年11月03日 13:01作者:来源:大众网

孙克斌,男,1987年7月出生,群众,现为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二公共汽车分公司四队K94路驾驶员。

  孙克斌,男,1987年7月出生,群众,现为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二公共汽车分公司四队K94路驾驶员。

  自2010年走上驾驶员岗位,孙克斌一直兢兢业业、遵章守规,安全行驶19.2万公里。公交驾驶员岗位不仅铸就了孙克斌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思想境界,更锻炼了他的性格,磨练了他的意志。2016年1月25日,他在执行营运任务的途中,不畏危险,见义勇为,主动帮助燃烧的私家车灭火,得到社会和公司的一致好评。

  驾驶途中遇火情  公交司机仗义出手相助

  孙克斌作为济南公交的一名普通驾驶员,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日日月月,年年载载。经过公司长期的培训和各种工作环境的磨练,培养了他单兵作战、独挡一面的工作能力,练就了他敢作敢为、斩钉截铁的性格,更铸造了他见义勇为的思想境界。

  2016年1月25日,下午15:30分左右,孙克斌驾驶K94路,自编号为4180号车上行至九曲路北段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私家车(帕萨特)车内冒着浓烟,有明火窜出,孙克斌立马感觉到有危险要发生。于是他当机立断,熟练的选择安全位置停稳车,向车上乘客解释后,快速拿起前车门的车载灭火器冲了下去。此时车主慌乱不已,却没有灭火的好办法,孙克斌熟练地拔下灭火器的保险栓,冲着车内进行喷射,同时他大声喊着疏散周围的人群,指导已经慌乱的私家车主配合灭火。当时现场火势较大,情况万分危急,一个灭火器很快用完,他又迅速返回公交车后门处,拿起另外一个灭火器,直到将私家车内的明火扑灭,并确认没有隐患后,他才拭去满身的灰烬,继续执行营运任务。由于抢救及时,火势被迅速控制灭掉,这才避免了更大损失。回到车上后,车厢里充满了称赞声,大家无不对其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认可和支持,面对大家的称赞,孙克斌很淡然地说:“这没什么,如果换做我的其他同事,也会这样做的。”事后,私家车主主动找到车队表示了感谢。

  一丝不苟对工作  乘客需求记心间

  在日常工作中,孙克斌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但是他对工作的态度却一丝不苟,他将乘客的需求挂在心间,时刻把乘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常说:乘客的事情没有大小之分。孙克斌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星级管理、星级服务”制度,以及“双争”工作指示精神,爱岗敬业,积极响应车队的号召,以自己独有的细心,做到细微之处温暖乘客的心,为乘客提供细致、周到、温馨的服务,以乘客满意作为对自己最大的成绩。

  热心公益做好事  拾金不昧寻失主

  在工作中努力为乘客服好务的同时,孙克斌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泉城义工活动,做好公交绿色出行的宣传。并积极参加车队组织的服务进社区等共建活动。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却用一颗诚挚的心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用平凡的日常点滴小事彰显着不凡的品格。

  市民米先生驾私家车经过省委二宿舍附近时,临时下车办事,结果不慎将装有重要物品的手包带出车外,此时他并没有发觉,紧接着开车走了。在站牌停车等待上下客的孙克斌恰好看到这一幕,随即一行人跑过来捡起手包,他立刻下车询问道:“这包是你的吗?”该行人愣了愣说道:“这包也不是你的啊。”孙克斌说:“虽然不是我的,但我一定能找到失主。”孙克斌的回答干脆利索,随即拿过手包,并马上与车队取得了联系。不久,车队便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其领回物品的地址。

  孙克斌路遇险情,英勇救火的事迹受到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先后被山东电视台《生活帮》栏目、济南电视台《今晚20分》、《有么说么》等媒体进行了报道,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他荣登“济南好人榜”,并获得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