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险情勇救12人

2017年11月03日 16:16作者:来源:大众网

路见险情勇相助 侠肝义胆胜利人

  10月30日下午5时许,当下班后驱车回家的中石化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员工雷辉、唐成滨赶到东营市东营区西五路附近时,忽然发现对面车道相向行驶的一辆客车失控翻倒在了路旁,情况十分危急。他们毫不犹豫紧急停车,调转车头赶上前去实施救助,在最短的时间内救出了车内被困的12人。

雷辉(左)、唐成滨(右)

救人照片(行车记录仪)

  雷辉、唐成滨是石油开发中心胜发采油管理区采油一站员工,雷辉还是这个站的副站长。这天下午,他们像往常一样,从河口驱车1个小时赶往在东营的家中。当他们快要到家时,忽然发现对面车道的一辆全顺客车失控翻倒在了公路外侧。“不好!出事儿了!”驾驶车辆的雷辉紧急刹车,立即掉头赶到了事故现场。这时,事故车辆车顶着地,四轮朝天,而且呼呼地冒着浓烟,车里不断传出呼救声。时间就是生命!两人迅速展开施救。他们两人先示意过往车辆注意慢行,然后开始破碎的车窗口处救出了几名轻伤员,并把他们搀扶到开阔处休息。车里的其他受伤人员由于被压住了身体,动弹不得,只是一个劲地呼救。从事故车驾驶员的口中得知,车里还有5人。雷辉立即从自己的车上找来工具,奋力将车后门撬开,唐成滨和其他人赶忙清理车后部的杂物,从变形的车辆后门救出了最后5名伤员。

  在确认车里确实没有其他人,救出的12个人也没有重伤员后,雷辉、唐成滨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