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中连救三人

2017年11月03日 17:02作者:来源:大众网

贾江涛工作照片

左一为贾江涛

  贾江涛,男,1985年5月出生,滨州教航投资集团总经理。贾江涛去黄河边游玩时,勇救三名落水者,英勇行为获得群众的拍手称赞。

  2017年8月23日,贾江涛和同事到黄河边游玩时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大喊救命。贾江涛赶紧跑下观景台,朝岸边飞跑,看到三名落水者随着河水起伏,脱下衣服就跳了下去。他先把离他近的两个小男孩救上岸,又赶紧跳入水中去救第三个人。“救第三个人时,难度大了些。”贾江涛回忆说。第三位被救的是一位青年女子,比孩子重很多,且因为在水里待得时间久了,意识也已经开始模糊。加上离岸边越远,水流越急,连救两人的贾江涛已经感觉喘不过气来,但他毫不畏惧,在水中够到落水女子的手后,便死命抓住,使出全力拼命划水,终于将第三个人也救到了岸边。

  原来,被救女子叫戚顺芝,当时正和婆婆带着自己的儿子和侄子在岸边玩耍,没成想,俩孩子玩着玩着就掉进水里了。情急之下,戚顺芝就跳了下去,可是她不会游泳,非但没救上孩子,自己也被卷进了漩涡里。婆婆年纪大了,更不会游泳,吓得大喊救命,所幸贾江涛赶了过来,救了三人。

  事后第三天,被救女子戚顺芝和弟弟、弟媳三人辗转找到了贾江涛所在的公司,送来了三面锦旗表达感谢。面对被救者送来的礼物,贾江涛婉拒。他说到:“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换成别人遇到那种情况也会那么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