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跌入化粪池的小男孩儿

2017年11月03日 17:11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其亮,男,汉族,1985年12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5月参加工作,现任聊城市东昌府区商务局副科长。

  2017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二,王其亮一早开着车到聊城水务家园小区亲戚家接人。在车里等人时,他突然听到一声爆炸声。随后,五六米外的化粪池内突然传来小男孩的救命声,紧接着一位中老年男性跳入了池内,后经了解,这位中老年男性是小男孩儿的爷爷。

王其亮工作照

王其亮工作照

  王其亮抓紧向前跑去,只见化粪池内小男孩的爷爷张志国正奋力托起小男孩,想把小男孩儿送出化粪池。小男孩浑身被粪便和生活垃圾所覆盖,化粪池太深,小男孩双手够不到池子的边沿,王其亮迅速绕到池子的北边,一边安慰小男孩的情绪、一边趴在池边伸出双手,不顾脏臭,奋力将小男孩拉出。张志国由于在池内浸泡太久、加上池子太深,王其亮几次都没能把他拉出来。王其亮于是在小区喊人,最终在小区住户的帮助下,成功把张志国从池内救出。王其亮的上衣被破损的水泥板刮破,手脸、衣服沾满了污物。在救出张志国爷俩后,王其亮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小区。

  经了解,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天早上,小男孩在小区内放鞭炮,有几个鞭炮掉入了小区一个化粪池内,池内盛满了粪便和生活垃圾,由于废弃已久、也用铁丝做了简单防护,但池内产生的沼气在遇到明火的情况下发生了爆炸,致使掩盖池子顶部的的水泥板发生了坍塌,小男孩儿掉入了池内。小男孩儿的爷爷闻声给赶紧下去救人,但是爷爷穿着厚实的棉装,浑身上下裹满了粪便垃圾,经过一阵子的折腾,已力不从心,池子足有四米深,爷爷无法小男孩儿举出,情况十分危急。正苦于无计可施的时候,王其亮及时出现并将张志国爷俩成功救出。事后张志国一家却找不到了王其亮。报恩心切,小男孩儿的家人通过张贴寻人启事、调取监控等方式,终于打听到了王其亮的联系方式。

王其亮生活照

  “感谢其亮救了我和孩子,谢谢!”说完,已年过五旬的小男孩儿爷爷向王其亮深深地鞠了一躬。“没有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王其亮谦虚地说,并委婉的拒绝了小男孩儿爷爷拿出的一叠感谢现金。

  “池子太深,你救孩子时站的水泥板由于受到爆炸随时可能发生坍塌,你没有考虑到后果吗?”后来有人问及王其亮当时的想法,他谦虚地说:“说真心话,救孩子要紧,当时来不及多想,根本来不及考虑后果。”当被问及下次如果还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会怎么办,王其亮果断地说,还是会义无反顾地伸出双手,会将善行义举坚持下去。

  王其亮是一名普通市民,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了身边所有人。或许,他的善行义举只是爱的江河中那小小的一滴,但是当别人有需要时,我们能义不容辞地伸出自己的援手,就能汇聚成大爱的江河,带动整个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氛围,整个社会将更加和谐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