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

2017年11月03日 13:56作者:来源:大众网

周传金,女,1954年出生,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椿树沟村人,群众,现泗水县圣水峪镇椿树沟村务农。

 
 

周传金,女,1954年出生,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椿树沟村人。63岁的老人,本应在儿女们的照顾下享受天伦之乐,可是为了照顾瘫痪的两个女儿,35年来,她日复一日地守候在两个残疾女儿身边,洗衣、做饭、清理大小便,用心诠释着无声地母爱。  

周传金与丈夫孔德刚共生育一个儿子,四个女儿。丈夫、儿媳和孙子都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大女儿一级残疾,三女儿也身患残疾,无自理能力。两个女儿一出生就身患残疾,不停的神经性的抽搐是她们的共同特征。她们的胳膊、腿都极细,由于长期的不能站立和行走,腿部肌肉已经萎缩。周传金自孩子出生开始便抱着到处寻医问药,多方医治,花光了所有积蓄,但女儿的病却丝毫没有进展。那时,周传金才20多岁,很多人都劝她将孩子丢弃算了,年轻的丈夫也不忍心看她日夜为这个家操劳那么辛苦便把孩子送了人,可她却看着女儿稚嫩的小脸,母爱涌上心头,又将女儿偷偷抱回了家,紧紧的把女儿抱在怀里。时间一天天过去,女儿也一天天长大,可不会说话,不会行走,生活不能自理。每天周传金都要早早起床,帮女儿洗脸、穿衣、喂茶喂饭,然后再下地干活。

 如今大女儿35岁,三女儿27岁了,生活依然不能自理。由于常年劳累,周传金患上了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每日还要吃药缓解疼痛。可她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女儿。当有人看到她如此辛苦,劝她把女儿送到福利院时,周传金却说:“自己生的孩子就要自己把她养大,她们可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我不照顾她们谁照顾,我能活多久就要照顾她多久。”每每听到这里,村民都会留下感动的泪水,周传金用自己弱小的肩膀,用耐心、细心、爱心,为孩子撑起了整片天空,日夜陪伴在孩子身边,用心呵护,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诠释着什么是真正的人间大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