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践行诺言

2017年11月03日 10: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应急志愿服务总队莱芜服务队,2016年成立,现有队员310人,注册115人,其中党员22人 。

山东省应急志愿服务总队莱芜服务队,2016年成立,现有队员310人,注册115人,其中党员22人 山东省应急志愿服务总队莱芜服务队,以道路车辆救援为主,寻人寻物等,莱芜服务队成立一年多以来道路救援车辆1500多次,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五十多次。一群普普通通来自各行各业的应急志愿者,做着微不足道的事情,用行动践行诺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无私奉献,乐于助人。

“全体应急志愿者请注意因暴雨原因,泰钢北门下水道堵塞,积水特别严重,有数辆小型车辆涉水搁浅,附近志愿者迅速前往救援8月17日一早,莱芜服务队队长亓军义在应急莱芜服务队的微信群内通知。“我在新汽车站马上过去”“徐家河桥洞这边也有些积水,正在观察对过往车辆有没有影响”“我在北埠,马上过去。……短短几分钟,应急队员迅速集结,准备救援

积水现场十分危险,积水深度在七十厘米,道路中间黄线附近积水也达到五十厘米左右。应急志愿者陈召刚第一个,迅速将现场情况反馈到微信群里

队长亓军义随后赶到,发现一辆私家车在水中熄火,便慢慢开车涉水过去跟车主了解情况

“你好,师傅,我是山东应急志愿服务总队莱芜服务队应急志愿者亓军义,你的车怎么了,需要帮忙吗?”

“谢谢你,兄弟!我的车让水淹了,打不着火了,你们帮忙怎样收费。”

“我们是应急志愿者都是免费救援的,您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打火了,需要拖车救援。

“拖车可麻烦了,我没拖过车,而且我是个新手司机

“跟你平常开车差不多,就是需要更慢、更稳一些,让拖车绳始终登起来。”

亓军义详细给这位私家车主讲解拖车注意事项,拿出拖车绳准备拖车,其他相继到达的队员进行拖车指挥,最终顺利将被困车辆拖出积水,到达附近的修理厂。下车后私家车主对亓军义表示感谢,发现拖车绳的车钩变形了,亓军义说:“这根绳跟着我拖车20多次,坏了也值了。

与此同时,应急志愿者陆陆续续赶到了积水现场,穿上志愿服,开始救援指挥,疏导交通。还有多名应急志愿者赤裸着双脚,在水里摸索,找什么呢

原来是在摸车牌。因为一些车主平时不注意检查车辆,牌照螺丝松动了也不知道,一涉水由于阻力过大,激起的水把车牌照掀翻到水里去了。

那天正值阴历七月十五中元节,出城进城的车流量格外大。从早上七点多,一直到下午一点半,队员们共摸到车牌二十余幅,拖车五次,代驾十余次。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渐渐少了。许多队员们才想起到现在滴水未进,肚子也咕咕直叫。饭间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讲述着刚刚的救援情况。

“只要道路能够畅通,过往的司机平安。苦点累点都值得――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莱芜服务队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数百人的公益队伍其中有个体老板公务员、企业员工,但最中坚的力量是许许多多的出租车从业者,的哥的姐们天天和车和路打交道,救援帮助能力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队员之间情同手足,互帮互助。

有位老大哥韩庆利刚入队不久捡到了一个女式挎包里面现金三千多元银行卡数张欠条四十余万,迅速联系到广播电台及时找到失主。韩庆利的家里确是一贫如洗,妻子长年重病,债三十余万,一个人拉扯着两个儿子生活。了解情况后,短短两天时间,志愿者们主动自发为韩大哥家捐款七千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