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树”下公益辅导

2017年11月03日 11:05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3年9月,刁广东作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加入了科大社区同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爱心树”益教课堂老师的队伍,开始了爱心树益教课堂志愿者活动。

“爱心树”下公益辅导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为学》当中这开篇明旨之句,恰似大学生志愿者刁广东无悔青春与奉献、毅然投身“爱心树”益教课堂活动的真实写照。

2013年9月,刁广东作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加入了科大社区同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爱心树”益教课堂老师的队伍,开始了爱心树益教课堂志愿者活动。“万事开头难”,从业伊始,工作的压力、亲友的劝阻、众人的质疑……各种意料之中和意想不到的困难接蹱而至,年轻的刁广东也曾一度想要放弃。然而,学生们渴望求知的眼神和自己那颗热心助人的初心始终未改,默默支撑着他一路坚持。三年来,刁广东不停地奔波、忙碌、辗转、反侧,最终从困顿到释然,从青涩到成熟,用自己热忱之“水”浇出了“爱心树”累累硕果:三年间,他用自己的知识帮助社区内困难家庭的中小学生们进步,同时也让自己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真谛――那就是爱心不仅要落实在口头上,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要有一颗乐于牺牲奉献的心。刁广东渐渐感到,参加“爱心树”益教课堂活动不仅是一次人生锤炼,更是一次精神世界的升华,“宝剑锋从磨砺出”,这次独特的人生经历将使得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绚丽多彩,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由于在志愿者活动中工作出色,刁广东先后获得“爱心树益教课堂先进教师”和“爱心树益教课堂模范教师”荣誉称号。2015年9月,刁广东光荣地被大家推选担任“爱心树”益教课堂主要负责人。在谈及志愿工作心得时他讲道:“在认真开展“爱心树”益教课堂工作的同时,我学会了作为一名长期志愿者,特别是作为志愿者的带头人、领路人,要不断更新自己的思想与观念,管理好志愿者队伍,并及时向系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志愿服务中出现的问题,想法设法及时予以克服和解决,充分发挥好自身“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随着像刁广东一样的热心志愿者的不懈努力,“爱心树”益教课堂现在正帮助着10名学生,长期与学生的互动与交流,使大家融洽快乐,亲如一家。现在,刁广东正热情欢迎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进来,用自己青春与奉献真情服务于“爱心树”益教课堂的每一堂课,每一名学生,让爱心奉献惠得以延伸,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的家庭和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