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持赢得大家的称赞

2017年11月03日 10:54作者:来源:大众网

杨志财,男,1957年8月出生,东营市测绘院退休职工。

  杨志财,男,1957年8月出生,东营市测绘院退休职工。

  年已六旬的杨志财,在退休后加入了东营市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虽然没有做太多惊天动地的事,但是他用坚持为自己赢得了大家的称赞。从2016年7月23日正式加入到现在,短短一年零3个月的时间,杨志财的志愿服务工时就达到了1200多个小时,成为一个四星级志愿者“老将”。

  

  为就诊市民提供饮水服务

  2016年7月23日,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杨志财就来到了当地的养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我不会包,但是我会擀面皮。当饺子出锅了以后,给老人们端过去时,我能看见老人们都非常开心,而且他们的那种笑容一直留在了我的心里。”活动让杨志财发现,志愿服务活动所得到的不光是工时的积累而已,而是别人的一声感谢,别人投来的赞赏眼光等等,这些让杨志财的心理暖洋洋的。

  这次活动让杨志财非常高兴,他认为自己找到了退休后的人生方向,他要朝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杨志财便跟随队伍开始在西城的中心医院和东城的市人民医院做“志愿导诊”服务。“我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但也接受了医院的专门培训,对医院许多程序非常熟悉,能给患者提供很多力所能及的便利。比如患者挂号、取药等,我们都可以一路引导。我们能做的就是让患者少跑冤枉路,尽快的解决问题。”

  

  在医院为就诊市民提供导诊服务

  如今在医院都安装了自动贩卖机,但是不少市民口袋中并没有零钱。杨志财每次去都要准备400多块钱的零钱,如果有市民需要买东西但没有零钱,杨志财就主动帮市民兑换。经常在医院里,杨志财多次捡到钱包、皮包归还失主。还有一次,他遇到一名孕妇羊水破了,他和同伴就一起将孕妇扶上轮椅,赶紧将她送到急诊室,最后孕妇顺利生产。

  从去年7月份以来,杨志财坚持每周去市人民医院、中心医院。“这一年多以来,除了马拉松比赛、自行车比赛两周,组织安排我去现场当志愿者,没能到医院去以外,其余每周我都到医院里去做志愿者。”大年初一的时候,杨志财早上吃过水饺之后,就匆匆从西城家里打车前往人民医院,他的这种做法也让不少人很感动。

  作为志愿者组织里年龄比较大的一位,杨志财对自己的要求却并没有放松。而且坚持做志愿服务。除了他本身就热爱志愿服务,喜欢做公益以外,家人也非常支持他。“他退休在家里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既然他现在有了新的追求,那我们作为家人也应该支持他。”杨志财老伴儿见到他现在现在做公益非常开心,也从心底里支持他,“我身体不好,不然就跟他一起去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