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队伍中的“夫妻档”

2017年11月03日 14:52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云,女,1967年6月生人,冯敬柱,男,1970年10月生人,山东省梁山县冯垭口村村民。

陈云,女,1967年6月生人,冯敬柱,男,1970年10月生人,山东省梁山县冯垭口村村民。两人依靠经营一家小超市为生,生活里,他俩是携手半生,平淡而幸福的夫妻,志愿活动中,他们是同怀一颗热心,为社会默默奉献的战友。他们都是梁山大义社工的志愿者,正是因为志愿者这个身份,他们生活里多了共同的话题,多了一份对社会的大爱。

每周六,都是这对夫妇最为忙碌而又快乐的时候,他们一起站在梁山的主要十字路口执勤,维持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时常有人调侃“一分钱挣不着,你们图个什么啊?”陈云夫妻总是一脸笑容地回答:“不图什么,就图自己心里舒坦。只要有一个人能在我的劝说下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这就是最大的满足。”

这对夫妻还是梁山大义社工救援队的志愿者,救援工作难度很大,对于走失的老人和离家出走的青少年来说,救援时间及其宝贵。早一分钟救援,救助对象就多一分钟的安全,少一分钟的危险。只要有救援活动,不管什么时间,他们都会丢掉手头的工作积极参与到救援活动中。有时候正好遇到超市忙的晕头转向之时,他们会立即出发参与到救援工作中来。2017年以来他们共协助服务队成功搜救21名离家出走人员。这样两位平凡的人,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他们没有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实际。但是他们汇聚成的却是一幅壮阔无比的人间大爱画卷。

在团省委“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夫妻俩踊跃报名和老人结成帮扶对子,每个月不定期的去帮扶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日常生活用品,陪他们聊天谈心,帮忙打扫卫生做家务,与老人建立起亲情似的帮扶关系。他们把大部分空余时间和心思都花在志愿服务队的活动上,他们的超市有时都没有时间打理,正是这样看似“不务正业”的两个人,却把自家的超市变成了公益超市,时常对志愿服务所缺少的资源进行物质捐助。其实,夫妻俩的家庭并不富裕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们超市那点很不稳定的收入。然而夫妻俩却把很多精力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对此俩人很豁达,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很难,但长年累月地坚持下去却不容易。“奉献爱心,没有止境,我有多大能力就出多大力”。夫妻俩总会这样说。

他们尽自己的力量做着向善的事情。他们的精神世界是富裕的,是光明灿烂的,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有真情互动;没有惊天动地,却有实实在在。每一次付出,每一次服务,每一次给予,陈云、冯敬柱夫妇用炽热的心和满腔的情,温暖了我们这个社会中一个又一个的个体,激起无数个人心灵深处的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