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圆农村儿童音乐梦

2017年11月03日 16:44作者:来源:大众网

退休教师义务教课圆农村儿童音乐梦

 

  陈玉泉,男,1956年4月出生,滨州市滨城区第一小学退休高级教师。2016年以来,他每周都要抽出三天的时间从滨州市区开车行驶100余华里到惠民县何坊街道展家小学,义务为这里的230余名农村学生上音乐课。

  陈玉泉原籍是何坊街道马铁匠村,从惠民县师范学校毕业后,在滨城区第一小学任教30余年。退休后的他隔三差五地回到老家,看望因在滨州市区住不习惯而回村生活的80岁老母亲。一次回家路过展家小学,和一位同村老师聊天时得知,学校没有专业的音乐老师,学生们每次上音乐课只能由兼职的老师领着简单地唱唱歌。陈玉泉便主动找到学校校长,提出愿意义务为这些孩子上音乐课。就这样,陈玉泉虽已退休离开了讲堂,却又在家乡的农村小学当起了一名不拿一分报酬的编外音乐教师。 

  如今,陈玉泉每周一、二、三的下午,共为1至6年级的230余名孩子连续上9节课。学校考虑到陈老师每次来上课都要开车往返200余华里,很是辛苦,就提出少安排两个年级少上几节课,但陈玉泉说:“只要孩子们喜欢,再辛苦点也没啥。”

  陈玉泉在教授孩子们音乐知识的同时,计划把学校里的老师们也组织起来,和学生们一起成立一个民族器乐演奏团,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