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面前不言弃 诚信经营创佳绩

2017年12月01日 15:55作者:来源:大众网

              

“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山”,再大的困境,只要勇于面对,奋力前行,终将驶达胜利的彼岸。泰安康明光源科技公司总经理郭敬平,在一系列困难和挑战面前不屈服,用诚信书写坚强,用坚强谱写自己华丽的人生篇章。

艰苦创业,挽企业于狂澜。郭敬平今年31岁,大学毕业后就在父亲创办的泰安康明光源公司工作,从最底层的技术员干起,为了尽快地成长起来,工作起来比别人更加认真、刻苦,希望能够早日帮父亲分忧。谁知美好的梦想却被残酷的现实击碎。父亲在2013年被确诊为肺癌,于2014年2月去世,家庭和企业的顶梁柱瞬间崩塌,那时企业的银行贷款等欠款已高达500多万元,而且有很多债务多次催要无法收回。手持巨额欠款票据,她欲哭无泪,从小到大都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哪里经过如此巨大的挫折?在巨大的困难面前,她没有气馁、退缩,其中在泰安一客户楼下蹲守五天五夜,饿了吃口馒头,困了在车里眯一会,后来这客户看她一个姑娘家实属不易,把20多万元的欠款归还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而不舍的执着下,一个月内收回了200万元的欠款。

诚信经营,重塑企业辉煌。郭敬平牢记父辈们说过的:诚实守信是企业立业之道,兴业之本。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惜和重视诚信。所以郭敬平只从收回的欠款中,留下了40万作为流动资金,剩下的160万都还了别人。”停产一个月后,康明光源重新恢复生产,可与以前的订单生产不同,现在生产的产品该销往哪里,成了摆在公司面前的又一道难题。

就在这时,郭敬平接到平阴县洪范镇“美丽乡村”工程工作人员的电话,原来,父亲在世时,承接了该工程的路灯安装工作,对方已经付清了20多万的工程款,但因当时气温低,不适合安装大型路灯,现在天气回暖了,对方想要康明公司继续完成路灯安装工作。

这对于流动资金本来就紧张的康明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在完成这个订单,意味着公司要投入不少生产成本,但一分资金也收不回。“定好的事什么时候也不能推脱”,公司决定,先停下现在的生产,立即按对方要求生产路灯。三天后,郭敬平带着员工赶到洪范镇,完成了路灯安装。

没想到正是这一决定,为康明公司迎来了转机。洪范镇“美丽乡村”工程负责人看康明公司讲信用,对客户要求不讲条件,把二期40多万元的工程也交给了康明公司。工程虽然不大,但公司的士气完全提振起来了,公司很快又恢复到生产跟着订单走了。时至今日,在郭敬平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努力下,企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绩。

饮水思源,积极回馈社会。康明公司先后为镇敬老院、困难学生救助、慈善月活动等捐款及捐物折款3万多元;积极参与镇公益事业,在兴建幼儿园、修建公路等基础设施中积极捐款,出资出力,暑假期间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10多个实习岗位,强化大学生的实战技能,深受大学生的欢迎。

目前,康明光源有限公司在郭敬平与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正以其拼搏,开拓,诚信,务实的精神,向更高的目标阔步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