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信最忠诚的践行者

2017年12月01日 19: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工期上从不拖延 质量上从不马虎

十二年如一日做诚信最忠诚的践行者

  

  “有人说诚信是和煦的春风,带给大地无尽的暖意;有人说诚信是夏日的雨水,带给人们无限的凉意,我说诚信是一张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这是昝玉飞写在笔记本上的一段话,也是自己一直坚守的信条。12年的建筑行业生涯,昝玉飞时刻要求自己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出生于1985年的昝玉飞,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东祥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怀揣着要做“第二个王石”的梦想,昝玉飞踏入建筑行业。白天忙着跟施工队打交道,晚上奔波于一场场又一的应酬,和别人一样昝玉飞的打拼路上充满艰辛。创业、做决策、承担责任,打拼路上昝玉飞遇到种种阻难,却从中学到了一个道理——诚信。

  2011年东祥建筑有限公司成立,昝玉飞把诚信当成了自己和公司的信条。相沟镇宋家沟小学、王祥小学、圈子小学等部分教室,相沟镇中学公寓楼一座、相沟镇中学教学楼一座、相沟镇幼儿园教学楼一座、石河社区便民服务室一座……自2011年公司成立以来,昝玉飞的东祥建筑有限公司勇于开拓、勤奋进取,已经建成了无数项建筑工程项目。

  更重要的是,昝玉飞的东祥建筑公司注重严抓质量关,做到了工程质量管理好、施工现场管理好、安全生产管理好。竣工项目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95%,在施工现场管理方面,对每个项目的进度、质量、成本、安全都建立目标管理制度,实施科学的控制,把工程质量作为日常管理的中心工作,立足施工现场。真正做到了工期上从不拖延,质量上从不马虎。现如今,昝玉飞的东祥建筑公司已带动周围中青年就业200余人,实现税收50余万元。

  “诚信是一个企业的根本,尤其是建筑行业,更是如此”。昝玉飞这么说着,也这么做着。在进入建筑行业12年的时间里,昝玉飞用诚信做好每一个项目。

  2014年成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临沂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2013年被中共莒南县委宣传部、共青团莒南县委、莒南县人社局、莒南县广播电视台授予莒南县十大杰出青年创业明星荣誉称号,东祥建筑公司被授予企业纳税先进奖;2014年被共青团莒南县委、莒南县文明办、莒南县农业局、莒南县畜牧局授予“莒南县乡村创富好青年”称号、东祥建筑公司被评为“2014年度企业纳税大户”;2016年被莒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为2016年度住建工作先进个人、东祥建筑公司荣获纳税功勋奖……昝玉飞和他的东祥建筑有限公司诠释着诚实守信的人生信条,也践行着诚实守信的行业道德。

  在建筑行业上,昝玉飞诚实守信做好每一次项目,在生活中,昝玉飞也在践行自己创业之初的诚信承诺。2015年,昝玉飞任总经理的东祥建筑公司承接相沟镇王祥小学校园建设工程,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前提下,在竣工时向王祥小学校园建设捐献现金六万元,帮助王祥小学新建一座高标准篮球场。2016年12月,昝玉飞向洙边镇石门小学捐献五千元现金以资助学校……

  建筑行业是个诚信重于生命的行业,而昝玉飞正是这个最需要诚信的行业中诚信的最忠诚践行者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