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就做诚德人

2017年12月04日 10:07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张伟伟,女,1988年5月生人,现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曲阜支行职工。

2013年6月,刚刚来到招商银行曲阜支行工作年仅25岁的她就开始挑大梁,担任银行大堂经理一职。她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潜心钻研业务技能,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很多群众到大厅办理业务点名找她,她阳光般的灿烂微笑、热心周到的服务已经成了招行“招牌”。

2017年9月25日中午,张伟伟在例行厅堂巡视过程中,发现在填单台桌面上有个手机。张伟伟的第六感告诉自己:“估计又有顾客一时着急把手机落在银行了”。她立刻询问厅堂客户,一一问询了银行周边停放的车辆车主,并没有发现失主。她又迅速调阅了大厅监控,仍然没有发现失主的踪影。

张伟伟心想只能将客户手机放在自己这里暂做保管,或许失主发现手机遗失后可能会打电话寻找。

果不如其然,不一会儿就接到了失主打进来电话。着急的失主得知自己的手机落在了招商银行曲阜支行,并被妥善保管,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

虽然已经临近张伟伟的下班时间,贴心的张伟伟还周到的提醒失主,她会拿着手机在银行等待,失主不要慌张,注意路上安全!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句话,却让失主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张伟伟工作中既细心又有耐心。当她得知老年客户因家人身体原因不能到银行来办理业务时,便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登门拜访。她不厌其烦地反复教授老人,直至熟练使用网银。顺便帮老人打扫卫生,收凉衣物等等更是家常便饭!

初为人母的她,更对孩子特别用心。夏天发现厅堂有婴儿在熟睡,便会合理调整空调温度。现在天气渐冷,还很体贴的准备好毛毯。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近几年,曲阜市大力开展“孝诚爱仁”四德工程建设,在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等方面涌现出来大量先进典型,并在善行义举四德榜上进行宣传推广,在仁德榜、诚德榜上都有张伟伟的名字。张伟伟自己却谦逊地说:“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四德歌里不也唱到做人要做诚德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