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 诚信经营筑品质

2017年12月04日 22:25作者:来源:大众网

贺芳善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炊事班工作,他勤勤恳恳,认真做好后勤工作,为军人提供良好的保障。

自主创业展风采,诚信经营筑品质

  贺芳善,男,1958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济南市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事处谷庄社区居民。

  

  退伍不退志,自主创业展风采

  贺芳善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炊事班工作,他勤勤恳恳,认真做好后勤工作,为军人提供良好的保障。1979年部队转业来到谷庄村,一直在村内担任村电工,村民们都熟悉的称他“老贺”。2011年,谷庄村的电力资产和供电服务工作全部由供电公司进行了接收,贺芳善结束了自己三十多年的电工生涯,开启了艰难的自主创业之路。

  2013年,贺芳善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家人的鼓励和参与下,把当年在部队炊事班学到的炸油条技术重新梳理和创新,在自家楼下开了家“贺家油条”。开业之初,“贺家油条”面临着诸多苦难。辖区油条店很多,竞争非常激烈;自主创业,缺少经验,很多时候不仅不挣钱还要赔钱;炸油条是个力气活,抬面粉、和面,而且需要凌晨起床,这对于一位55岁的老人来说,难度可想而知。贺芳善发挥军人品质,不服输、不服老,坚持退伍不退志,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会轻言放弃。他经常到各个油条店观察别人炸油条的手法、用的面和油,经常买来品尝,他多次尝试只求炸出最符合口感的油条,他早起晚归,披星戴月,从不嫌苦叫累。在他的坚持下,“贺家油条”创立了品牌,打开了销路,成为辖区人尽皆知的品牌。  

  不偷工、不减料,诚信经营筑品质

  开业之初,“贺家油条”就以放心油、品牌面的食材为卖点,宁可不赚一分钱,也要诚实守信做生意,定时定量更换炸油。炸油条用油多,很多黑心商贩就动了歪心思,但在老贺的眼里,油条好吃关键在油,炸油条必须用好油,才对得起广大食客对他的信任。这么多年来,他从没用过一次地沟油,没买过一次廉价面,他用的都是健康油、健康面。他的油条童叟无欺,从不缺斤短两,多个一毛两毛的,他也从来不收。有的顾客丢了东西,只要是在油条店丢的,总能找回来,有时候老贺捡到食客落在店里的东西,都会主动给失主留好,等着失主来找。正因如此,开业几年来,“贺家油条”就成了排队最长的早点摊。近至街坊四邻,远至南辛、红庙的老百姓都来尝尝这放心油条。

  2017年年初,贺芳善被评为“市中区自主创业家庭”,“老贺”的自主创业之路也越来越平坦。但作为老党员的他始终不忘初心,诚实守信,不时告诫自己和家人“生意如做人,货品看人品”,始终坚持“卖良心货,挣放心钱”。经过近三年的用心努力,“贺家油条”从牛刀小试到大展身手,从小心尝试到驾轻就熟,“老贺”的诚信创业之路从羊肠小道变成了平坦宽途。但当凌晨三点起床,全家齐上阵,将不满一岁的外孙女送到幼儿园托人照看的时候,“老贺”也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但这些都没有难倒这位倔强的老党员,他经常对邻居们说,“咱是党员,咱有手有脚,有儿有女,咱自己创业养活自己,不能给党和政府添负担。”

  创业是艰难的,诚信是幸福的,只要抱着一颗诚信必成的决心,诚信创业之路必将成为成功大道。

  靠着这种创业韧劲和诚信经营,贺芳善得到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他荣登“济南好人榜”,被评为“市中区自主创业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