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十几年如一日

2017年12月01日 15:37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心毅,男,1973年12月出生,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人,现任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王心毅,男,1973年12月出生,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人,现任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从业18年,他是一个实在的医生

  王心毅自参加工作至今,从医18载,始终坚持病人至上,他从不给病人多开药,不让病人多花一分冤枉钱,了解他的病人都说,这是一个实在的医生。

  有一次,王医生正在医院值班,有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医院就医,孩子不舒服的原因是肚子痛。王医生听完家长的描述后,给孩子做了基本的检查,拿了几粒药片,就对家长说可以走了。一开始家长还不可置信,以为是位庸医,经过王医生的解释,家长才明白,药片是治疗蛔虫的,孩子肚子疼,不爱吃饭,是蛔虫的原因。过后,这位家长和村里人说,本以为小孩子不舒服,也不会表达,医院会拍片子诊断的,再给拿一大堆药,结果没想到,王医生只给拿了几片药就解决问题,还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从此,这位家长只要需要看医生都会去找王医生。乡亲们知道王医生的事情后,也都点名来找王医生。王医生的业务工作渐渐多起来,但是不管多忙,不管有多知名,他还和以前一样,真诚的对待病人,不让病人多花一分冤枉钱。

  24小时开机,他是一位“傻”医生

  医院的工作繁琐而忙碌,每天大大小小的事情有很多,王医生经常十天半个月不回家,但他从没有一句怨言,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病人的事情是大事,自己家的事情是小事,不管是周六周日,还是国家的节庆日,只要患者需要,不管他是否在上班,总是第一时间来患者身前,帮患者解决疾苦,他常说:我的手机18年来从没有关过机,也没换过号、欠过费,患者随时都可以联系到我。

  医院外科医务人员人手不足,一次,有一个骨折的患者,晚上9点多打电话要王医生过去,家人都劝他不要去,因为出市区后路上没有路灯,开车不安全,王医生就对家人说:既然病人需要我,我就一定去,这是我的使命。开车到医院后,王医生和患者家人把患者抬下车,并送去做X线,当确定病情后,他又给患者办好住院手续,先行用夹板固定下肢,耐心向患者交代情况,安抚患者及家属焦急的情绪,等都处理好时,已经快夜间12点半了,王医生第二天还要接着上班,但却没有一句怨言。

  热心上门行医,他是一位“移动”医生

  王医生是个热心肠,2016年3月底回里镇东回里村73岁老人赵信娥,因胫骨平台骨折来到回里医院进行手术。手术出院后,因其卧床行动不方便,而且家中子女长期都在外地,老伴岁数比较大,照顾起来也不太方便,王医生了解到家中情况后,每隔四天,就会带着医药箱到老人家里,为其换药,一直坚持去了一个月的时间,从未间断,直到老人腿部有所好转。老人家庭条件较差,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王医生就定期组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到老人家中开展爱心医疗服务活动,为她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

  “感谢你们,感谢医院,感谢王大夫的照顾。”老人的子女感激地说,“王大夫对待病人就像是亲人一样,我们从内心真的感谢他,他能对一名普通的患者如此热心、细致的给予帮助,我们这些做子女的打心里感动,感谢王医生。”

  这样的事情在王医生的经历里,数不胜数。王医生经常对人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能为病人解除痛苦是我的职责,我只是和我的同事们一样,做了作为一个医生该做的事情!

  是的,这就是王心毅医生,十几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在他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