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静心待命情暖泉城

2017年12月04日 22:27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磊1997年自泰山医学院毕业后分配至济南市中心医院工作,他注重学习本专业国际国内最新知识,先后到香港广华医院心内科,美国EMORY大学学习先进的心血管介入技术。

24小时静心待命 365天情暖泉城 

济南市中心医院王磊

 

济南市中心医院王磊

  王磊,男,1974年6月出生,汉族,致公党员,济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CCU主任。  

  王磊1997年自泰山医学院毕业后分配至济南市中心医院工作,他注重学习本专业国际国内最新知识,先后到香港广华医院心内科,美国EMORY大学学习先进的心血管介入技术。2001年2月到北京朝阳医院进修回院后,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苏国海副院长带领下,协助创建了当时国内设备最先进、山东省规模最大、技术一流的大型心血管介入治疗中心。在十余年的时间内,他个人已完成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球囊支架成型术等各种介入手术近8000例。他较早在省内开展经桡动脉冠心病介入治疗及以主动脉内气囊反搏抢救危重症心脏病患者并取得成功,安置济南地区首例埋藏式心脏自动复律除颤器及首例心脏再同步治疗并体内除颤器(CRT—D),均填补济南市技术空白。

  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高, 变化快,严重心脏病患者经常有猝死的危险,是目前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王磊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总是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他一年365天以医院为家,只要有危重病人,就有他忙碌的身影,最多的时候一个月曾夜间来院抢救病人近20次,将无数心脏病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他结婚时因为工作太忙,没有休婚假,妻子做完剖宫产手术后的第一天,他也仍然坚持完成当天的十台介入手术,一直到晚上接近十二点才回到妻子和孩子身边。作为一名心内科介入治疗医生,长时间在X射线下做手术,特别是在急性心梗病人抢救中,有时能在X线照射下连续工作4、5个小时,患恶性肿瘤的可能性要比常人高很多。但是王磊深知,病情就是战情,医院就是战场。与生命的挽救相比这微不足道。曾有一例79岁大面积心梗病人突然出现呼吸心跳停止,反复出现室颤、室性自主心律、窦性停搏,他沉着指挥抢救,电除颤、胸外心脏按压、应用各种抢救药物,患者20分钟后恢复自主窦性心律,半小时恢复自主呼吸,24小时后意识恢复,创造了又一个医学奇迹。

  医生是神圣的职业,也是奉献的职业。许多病人都知道王磊的手机号码,接到病人的咨询电话,再忙再累他也耐心解答,细心指导。遇到贫困的病人,他就和同事们捐款,让病人先得到及时救治。2002年初,他开通山东省第一条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24小时候诊,无论刮风下雨,值班还是休息,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了解病情,与家属谈话,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患者完成手术,直到患者病情平稳后,才最后一个离开。2015年,王磊赴新疆喀什马盖提县医院开展支医工作,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工作岗位,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帮助当地医务工作者提高技术水平,圆满完成了支医任务,被授予“山东省优秀援疆支医工作者”。

  多年来,王磊先后在国家级及省级杂志发表医学论文10余篇,参与完成科研课题8项,并获得济南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先后获得“济南市最美医生”、第二十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济南市青年技术创新能手和山东省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