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拽人一手划船救出落水少年

2017年12月01日 15:50作者:来源:大众网

         

韩瑞峰,男,现年42岁,中专文化,现住肥城市建设小区,在银宝集团满地香公司工作。

2016年9月21日下午18:40分,韩瑞峰到肥城市龙山中学接女儿放学回家,路过中医院北龙山河河边时,突然发现一名少年正在滚水坝远处的水中艰难挣扎并呼喊救命,头部在水中若隐若现,两手不停地在水中挣扎。韩瑞峰意识到孩子被淹了!随即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把电动车一扔,向河边跑去。

由于不会游泳,看到河边正好放着一条小船,韩瑞峰迅速跳到小船上,解开拴船的绳子,找不到划桨就用手摆渡,向孩子方向划去。因经验不足船有几次差点侧翻,船里也灌进了很多水,把他的衣服和鞋全部湿透了。当时虽然是九月份,但河水已经很凉,河水把他的脚和腿冻得冰凉,但韩瑞峰根本顾不上这一切,只有一个想法:时间就是生命,赶紧救孩子!只要孩子能救上来,自己怎样也行。终于,他把摇摇晃晃地划到孩子身边,孩子已经被水呛得快不行了。韩瑞峰立即抓住了那双在水中挣扎的手,孩子就像抓到了救命的稻草一样牢牢地抓住韩瑞峰

这时韩瑞峰心稍微平静了一下,不停地安慰孩子“孩子,别害怕,只要抓住不放手就不会有危险”听到这些鼓励的话,孩子情绪有些稳定下来,不再乱舞乱喊。这时120救护车已经在岸边等候,有两个热心的群众也跳到滚水坝上接应。韩瑞峰不敢大意,他深深攒了口气,一手牢牢抓住孩子,一手继续用手摆渡,向滚水坝靠近。力气在一点点消耗,接近滚水坝时,韩瑞峰几乎精疲力竭。岸上群众一边捏着汗,一边给他加油。5米、4米、3米……韩瑞峰终于把孩子拖到坝边。坝边两个人也不会游泳,只能伸手往上拉,孩子体重太大,很难拉上去。韩瑞峰咬紧牙关,用尽全身力气,使劲一举把孩子托上岸。

孩子获救了,岸边群众纷纷围着孩子嘘寒问暖,医生赶紧对孩子进行检查,韩瑞峰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他默默爬上了岸,拧了拧裤子的水,双脚冻得发抖。刚想离开时,孩子的母亲赶到了,向韩瑞峰表示了感激之情这时的韩瑞峰已经累得没有力气,看到孩子没事歇了歇就回家了

韩瑞峰回家后,妻子问:“怎么回来这么晚得知发生的事情后,妻子说做了一件好事。事情过去几天后韩瑞峰感觉脚有些疼痛,后来检查是救孩子时凉着。孩子的父亲后来打听到韩瑞峰的电话,多次表示当面感谢,均被韩瑞峰婉言谢绝。

对于救人这件事,韩瑞峰觉得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当时的情况很紧急,不管谁看到之后都会帮忙的,我觉得没什么,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为表彰他的英勇事迹,经推荐,韩瑞峰被评为2016年度泰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韩瑞峰做这样的事并不是偶然,平时他就是个热心人。2014年深秋,韩瑞峰在回家途中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银行卡、手机、考勤卡、现金千余元,由于当时没有看到有人寻找,韩瑞峰就带着钱包先回家想办法。正当他考虑怎样找到失主的时候,钱包里的手机响了。接通后,对方称是失主,韩瑞峰与其进行核对,了解情况得知对方是傲饰集团的一名员工,在接送孩子上学的途中丢失。一一对应后确认是对方丢失的,然后就与失主约好见面地点将钱包物归原主,对方感激不已,当场拿出现金表示感谢,但韩瑞峰并未接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