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险救淤泥中的孩子

2017年12月01日 18:17作者:来源:大众网

俩孩子深陷淤泥命悬一线

姜晓彬、许如芝涉险营救

 

姜晓彬、许如芝救人照片 

  许如芝,1970年6月出生,平邑县平邑街道毛家洼村村民。姜晓彬,1968年2月出生,平邑街道新闻旅游办主任。今年9月,平邑县平邑街道毛家洼村西废弃的浚河支流一片泥泞,两个孩子因为好奇到河边玩耍。谁知只顾贪玩,俩人陷入河岸淤泥,眼看着就要陷进淤泥,过路的村民许如芝赶紧救人。随后,闻讯赶来的姜晓彬,在关键时刻将陷入淤泥的施救者和孩子一同救起,这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2017年9月16日下午1点40分钟左右,许如芝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上班,行至平邑县平邑街道毛家洼村西废弃的浚河支流毛家洼段时突然听到有孩子哭喊的声音。

姜晓彬

许如芝

  许如芝循声望去,发现不远处的浚河里有2个孩子正在淤泥中挣扎,小点的男孩已经陷入了深达6米多的淤泥中,另一个稍大的男孩因为害怕大声哭喊,挣扎中也慢慢往淤泥里陷落。情况紧急,许如芝来不及多想,急忙丢下自行车下河去救人。

  入秋的河水已经渐凉,许如芝顾不上自己,赶紧把靠近自己的大一点的孩子慢慢地拉出了淤泥。这时正好赶来了一些群众,在大家地齐心帮助下,年龄大一点的孩子被救上岸边。

  救上第一个孩子以后,许如芝回头看到另一个孩子还在淤泥中挣扎。二话不说,许如芝赶紧返回身去又准备救第二个孩子。可是淤泥又黏又深,非常容易陷入,许如芝只好匍匐前进。由于第二个孩子陷入较深,加上孩子一直哭喊挣扎,眼看着淤泥离孩子的口鼻只有几厘米,许如芝心急如焚。许如芝奋尽全力拽了一把孩子,但因为自己是趴在淤泥中,根本使不上劲,而淤泥又黏住了她的衣服,许如芝自己也陷入了危险之中。

  情况非常紧急,路过的群众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到电话后城郊派出所在立即出警。同时,正在和姜晓彬商议救助大病村民的毛家洼村支部书记杨殿兴也接到了电话。听说这个消息以后,大家急急忙忙往事发地赶去。

  赶到现场后,第二个孩子仍在淤泥之中,施救的许如芝也深陷淤泥无法自拔,几个公安干警正在设法救援。第一时间施救的许如芝刚刚救上一个孩子,体力已经不支,再也没有力气拉出第二个孩子,自己也陷在了淤泥里。

  一个孩子即将陷入淤泥,一位施救者因体力不支也深陷淤泥不能自拔,如果再不赶紧,两人都会有生命危险。匆匆赶到的姜晓彬不顾危险,除下外衣和鞋子,就往河里冲去。

  姜晓彬在泥泞的淤泥里面艰难地走到孩子身边,用尽力气把孩子从淤泥中抱了出来,然后扶起许如芝,一步一步艰难回到岸边,孩子和许如芝终于脱离了险境。

  事后,大家才知道陷入淤泥的孩子一个8岁,另一个只有6岁,都是平邑县针织厂家属院的孩子。事发当天是因为孩子好奇贪玩,自行跑到河边玩耍才身陷险境。多亏姜晓彬、许如芝等人涉险营救,俩孩子才回到家人身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