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英勇擒贼

2017年12月04日 09:22作者:来源:大众网

候贺斌,男,1990.6,枣庄市市中区孟庄乡候庄村,大车驾驶员,是一个普通劳动者。

  候贺斌,男,1990.6,枣庄市市中区孟庄乡候庄村,大车驾驶员,是一个普通劳动者。

  他一天到晚都在劳动,忙个不停。他每天要早起,然后开车装货,有时去卸货。他驾驶技术很好,因为他已经有几年的驾龄。他为了多挣钱,每天都要早出晚归,来回不停地跑运。因为运的车数越多钱就越多,所以他每天要运到很晚才回家。他到家的时候,都显得筋疲力尽,一坐在沙发上就呼呼地睡着了,等到叫他吃饭时,他已经雷声大作了。他的手上满是老茧,看着他已有不少皱纹的疲惫的脸,多么想让他多睡一会啊!这就是候贺斌,一个一天到晚忙个不停的人,一个勤劳的普通劳动者。在开大车期间,一直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喝酒驾车,不闯红灯,不乱停车,不乱鸣笛,慢行注意自己和大家的安全。

  

  2017年2月5日中午 10点左右,田屯逢集市场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名老太太同志挎着一个空空的女士提包取养老金。邮政工作人员办理好业务,老太太将存折放在外衣里,将钱放进钱包里,一直在离邮局不远处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看见老太太挎着空包进银行,提着一个胀鼓鼓的包从邮局出来,认为包里有巨款。于是,尾追其后跟踪老太太,当老太太离开邮局,一直尾随,准备伺机动手偷取,老太太的钱财。此时正在逛集市的候贺斌,发现一名小偷正在拉老太太的提包拉链,眼看小偷就要得手了,他先大声呼喊:"抓小偷,抓小偷!"顿时,王某某听到有人喊抓小偷,他就慌了,直接把老天天的提包一起抢过来,老太太手无缚鸡之力,敌不过年壮的小偷,小偷偷了手提包开始跑了,由于当天赶上田屯市场逢集,集市人特别多,小偷对当时的地形非常熟悉很容易逃跑。但还是被候贺斌追上,小偷见他不好对付,抓起已经抢劫到的包又开始拼命逃跑。候贺斌一边猛追,一边大声呼喊:"抓小偷,不要让他跑掉",追了两个弯弯曲曲的巷道,在许多在场市民的帮助下,你追我堵,批发市场中心位置将小偷抓获。候贺斌又立即用电话向110报警,将小偷交给迅速赶来的民警。帮老人追回养老金。

  候贺斌回忆说,“当时见到小偷偷东西,也没有多想,就开始帮助老人找回养老金,也不顾有没有危险,只想抓住小偷,为失主追回钱财”。

  见义勇为是一种很勇敢的行为,也是一种无私的行为,是值得我们所有的人学习和赞扬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