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的笑容是背后的辛苦

2017年12月01日 14:47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德胜,男,1963年3月生,灰检队副主任。工作30多年来,他兢兢业业,抢修总是冲在最前面,运用自己的专业姿势,丰富经验一次又一次化解了设备危机,在生产现场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他为人和善,笑容总是挂在脸上。旁人总打趣说他有两个家,哪个都离不开他。

俗话说,表面的笑容是背后的辛苦,熟悉他的人才知道平时笑呵呵的背后是为家庭的付出,为工作做得责任。

他父亲今年已94岁高龄,听力不好,腿脚不方便,生活起居需要人常年照顾。由于儿子,儿媳都是倒班,很多时候都没法在家里,活泼可爱的小孙女今年2岁多一点,一刻离不开人的照看,爱人又有冠心病,脑部做过手术,不能长时间劳累,为了减轻爱人负担,白天、晚上空余的时间,主动承担整理家务,照看小孩、照顾老人等责任。

工作中,他“以厂为家”处处为先,解决了不知多少次突发事故。一次夜里#1、2号机组的4台柱塞泵突然故障,锅炉的煤灰排不出去,如果不及时解决,随时有停炉风险。已经入睡的他,接完电话,抄起衣服就往常厂里跑,路上边打电话联系别人,边想对策。不到20分钟就到了现场,他一边安排人去取备品,一边按顺序更换,夜已深,整整3个小时的抢修,设备安全了,他也放心了,

生活中,他勇挑重担,永远是家庭的顶梁柱。一次儿子儿媳恰巧都上夜班去了,刚吃完晚饭,小孙女突然没有精神,一摸她的额头明显烫手,他们老两口立即带着小孙女去了人民医院,一量39.5℃,需要输液治疗,并住院观察,时间到了12点,看着还剩下半袋的点滴,他怕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爱人又身体不好不能熬夜,就让她回去了,自己独自守在孙女旁边照顾,一直到第二天一早儿子儿媳赶来。因为当时正处于大修期间,有些工作联系协调离不开他,他顾不上休息又投入了一天的工作中……

对工作的踏实认真,对家庭的勇于担当,让他在莱城电厂竖起了一面榜样的旗帜,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每个认识他的人都深受感染,责任与担当之下的笑容更加灿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