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年12月01日 14:38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惠英,女,1969年7月生,莱芜市莱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名普通执法人员。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刻意为之。她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资助困难学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坚持。她用最单纯的初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王惠英同志自2000起坚持每年献血,截止目前17次,献血量达6300ml,这相当于一个半成年人的全部血量,因此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她在2015年6月20日,她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证书号码:NO:6341500092)。在她看来,自己献出的每一滴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能让更多危在旦夕的病人渡过难关,这让她感到很欣慰。

救助学生热心公益事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惠英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3年,她得知女儿的同学韩某患股骨头坏死,家庭困难。她积极联系电视台、义工组织,为其捐款捐物,联系低保,联系医院为其治疗,联系老师做思想工作帮助克服自卑心理、树立信心。最终他顺利考上大学。2016年单位扶贫活动中,发现牛泉镇西凤阳村一个特困家庭的10岁男孩吕某某,便和他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资助。公交车上有时碰到没有零钱或忘带钱的乘客,主动替他们刷卡缴费……

孝老爱亲,精心照顾家人。2007年深秋,她的公公突发脑溢血,王惠英出钱出力,不计花费,精心照顾。王惠英的丈夫意外骨折,住院30多天,在家半年。面对脑溢血的公公、骨折的丈夫、年老体弱的婆婆、年幼的女儿、怀孕的小姑子一家7口,老弱病残孕占全。她义无反顾的承担起整个家庭的重任。王惠英尽心侍奉家中老人,积极做工作,为孤独多年的父亲找了个老伴。她还尽其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亲戚,帮其渡过难关。

  王惠英有一句人生格言:“人生要做的五件事:读好一本书,擅长于一技,心存一份情,拥有一个家,做一个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