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载公益行 百万善款救生命

2017年12月01日 15:02作者:来源:大众网

        

  

  齐晓磊,网名杜邢。从2005年开始,齐晓磊积极参与主导救助白血病工作,坚持了十二年,当年和他一起参加公益活动的朋友渐渐的退出了,但是他依然坚持走在这条路上。通过自己的不断自学白血病专业知识,得到了国内专业机构和国际一流专家的认可。从2005年救助三庄镇板石村的刘杰成功开始,齐晓磊同志一发不可收拾。从一开始对白血病一无所知到现在对白血病有一定的深入研究理解,他走过了常人难以想象的道路。十二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每年都自费走访白血病病人,山东、陕西、湖南、四川、河南、河北,全国无数的白血病病人得到了带有温度的慰问,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年,他又给日照市两名白血病病人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加上以前帮助过的病人,他现在已经成功的挽回了9名白血病病人的生命。从日照的刘杰,四川广安的邓泽丽,到后村的纪宇,以及石臼的刘玉婷,还有刚刚脱离危险的孟国伟,这些病人逐渐康复的过程中,都有着齐晓磊不辞辛劳的背影。

  谈到帮助这些病人,齐晓磊总是说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在他看来,帮助一个白血病家庭给自己带来的成就感都是用什么都无法替代的,每当看到病人家属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他就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孟国伟,日照街道前十里村村民,自幼失去父母,今年9月18日在日照市中心医院查出来疑似白血病,得到消息的他在第一时间就与孟国伟的亲属沟通,想他们推荐国内顶尖水平的医院,并且第二天推掉所有的事情,与病人和家属一起赶赴北京,联系医院和专家,安排病床,当天晚上9点钟赶到北京入院后,又及时的和院方联系,第一时间做了各项检查化验,一个小时以后,初步诊断结果就已经放在了值班医生的办公桌上,齐晓磊又和值班管床医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安抚病人心情,进行最快的治疗。当忙完这一切,找到宾馆休息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两点,第二天早晨不到7点钟,又爬起来赶到医院,与医院管理部门沟通,给病人寻找义工,联系救助资金,医院方面也被他的精神所感动,相关部门因此特地向陆道培医疗集团的高层领导建议设立一项院长基金,为孟国伟这样的病人提供院长担保,避免因为治疗费用到位不及时而产生的停疗情况的出现。并且积极联络,为孟国伟申请了由著名演员赵薇和影视制作人陈砺志先生共同倡导发起的V爱基金,为孟国伟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提供了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孟国伟在陆道培医院治疗一切顺利,正在积极准备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通过十几年的公益活动,齐晓磊同志深深的认识到自身专业知识的匮乏,从十几年前就开始自学白血病专业知识,现在他的服务对象已经遍布全国各地,数百名病患每天都向他咨询在治疗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他总是耐心的向这些病人及家属提出合理化建议,打消病人和家属心里的疑问,获得了大家广泛的好评。

  

  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白血病病人,齐晓磊同志又向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出了更深一步的救助方案。希望以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发起人,筹办一个以日照本土病人为服务对象的救助基金,便于帮助更多的白血病病人。

  

  深耕公益十二年来,齐晓磊同志的事迹在很多媒体上被报道宣传,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广安日报,聊城晚报等诸多媒体对他也进行了采访,每当问到齐晓磊同志有何感想时,他总是说,我个人没什么好说的,只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帮助更多的病人,能让每个病人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不失去未来生活的信心,那就是他做这些事的意义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