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凝聚人心做公益

2017年12月01日 17:08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0年12月,刘玉杰转业至聊城市慈善总会工作,在这里,刘玉杰成为了一名爱心志愿者。工作期间,他行程3000多公里,先后向100余名困难群众伸出援手,为他们争取各类资金60余万元,让他们摆脱了生活上的困境,感受到来自国家政府社会的温暖。

助人为乐传美德 凝聚人心做公益

  刘玉杰,男,汉族,聊城临清人,1982年10月生人,中共党员,聊城市慈善义工协会会长。

  2010年12月,刘玉杰转业至聊城市慈善总会工作,在这里,刘玉杰成为了一名爱心志愿者。工作期间,他行程3000多公里,先后向100余名困难群众伸出援手,为他们争取各类资金60余万元,让他们摆脱了生活上的困境,感受到来自国家政府社会的温暖。这些年来,刘玉杰不仅自己助人为乐,而且带动身边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带头组建了聊城市慈善义工协会,汇聚力量,凝聚爱心,温暖着江北水城。

看望五保老人

  在2014年全省民政系统联系孤儿活动中刘玉杰成绩显著,时任厅长王浩做出“向聊城市刘玉杰同志致敬、感谢!”的重要批示。2016年8月被山东省政府评为第二届“齐鲁和谐使者”。因长期帮扶贫困老退伍军人或现役军人军属,2017年8月被聊城军分区表彰为爱国拥军先进个人。

  联系孤儿 成绩显著

  2014年山东省开展每名民政干部职工联系一名孤儿活动,刘玉杰由此和心心结缘。由于家庭的缘故,11岁的心心是个很内向的孩子。她刚出生一个多月时,就被交给了爷爷奶奶抚养。父母外出打工,很少回家。心心还不到两岁时,爸爸因车祸去世了。在爸爸去世后,妈妈也没再回家。年事已高的爷爷带病常年跟建筑队打零工贴补家用,奶奶患有脑血栓,因为没钱医治,开了一些药在家中静养。

  在与心心的交流中,刘玉杰得知12月19日是心心的生日。12月20日是周六,刘玉杰和家人把心心接到聊城,为她补过了生日。那是心心终生难忘的一个生日。

探望困难家庭

  在与心心一家接触的过程中,刘玉杰逐渐了解到,心心家最大的难题在于爷爷奶奶的药费,老两口一个月得六七百元的药费。

  “吃饭的问题可以解决,关键是爷爷奶奶的医药费。”刘玉杰说。

  为此,刘玉杰跑了乡镇政府、医院,打听并帮心心一家争取相关政策,联系了相关单位,填写相关材料。“今天各种手续都刚刚跑完,有些国家政策他们不懂,也不知道该如何申请,这种跑腿的活儿自己就代做了。”刘玉杰说。

  因联系孤儿成绩显著,时任厅长王浩得知情况后做出“向聊城市刘玉杰同志致敬、感谢!”的重要批示。

慰问退伍老军人

  躬耕实践  温暖家庭

  心心,只是刘玉杰援助的一个对象。在日常工作中,他发现有更多的像心心,像心心爷爷奶奶一样的困难群众。“很多困难群众由于知识文化有限,不了解国家政策,不知道该如何寻求帮助。”刘玉杰说。

  1990年,一场意外,让度假区湖西街道办事处母向新村马艳芹双下肢失去知觉,之后的日子,她只能在床上和轮椅上度过。由于身体条件受限,她不能长时间坐着,否则就会生褥疮,所以她非常希望能够找到一份能在家干的工作。今年10月份,她找到了刘玉杰,刘玉杰积极为其链接社会资源,在聊城一剪美培训学校张美老师的帮助下,马艳芹干起了微商。除此之外,刘玉杰帮助75岁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付庆兰及其女儿办理了医疗、救助、保险等,避免了母女两人病倒街头,无家可去的处境。又先后帮助了东昌府区新区办事处半身不遂的姚玉清、冠县店子镇63岁得怪病的曲延图、冠县照顾瘫痪妈妈的农村女孩孔艳艳、莘县王庄集镇得白血病的6岁孩子王红胜、阳谷县大布乡身患脑血栓后遗症的困难家庭虞久玲,聊城残疾人徐明海……

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汇聚力量  传播爱心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为了进一步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和个人,刘玉杰在2016年7月发起成立了聊城市慈善义工协会,并被选举为会长。聊城市慈善义工协会先后围绕拥军、助学、扶孤、敬老,开展了一系列公益爱心活动,参加和推动了文化、教育、卫生、环保等社会慈善援助事业,目前协会已发起公益项目49个,结项39个。行程万余公里,号召爱心人士面对面捐赠物品及现金折合共计12万余元,出动人员5600多人次。在今年中国志愿服务网正式运行之际义务为全市460个志愿服务队和7000多人进行了耐心解答。

  大爱无形,刘玉杰以自身的力量感染带动着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在水城汇聚力量,传播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