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为慈善助力

2017年12月04日 10:14作者:来源:大众网

     

康绪虎,男,1974年10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为曲阜市爱心助力团团长、曲阜市十大民生工程监督团成员。

2015年3月5日,热心公益的他发起成立了爱心助力团。截止目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500名爱心人士和一百多个爱心商家加入了这个充满爱的公益团体。他们以“凝聚正能量、共筑圣城梦”为宗旨,坚持矢志不渝关注民生、热心公益服务大众。爱心助力成立2年以来,作为团长的他带领团员积极组织策划开展活动20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达到30余万元,受益群体3000余人次。爱心助力团连续两年被济宁市慈善总会评为全市先进慈善义工团。

热心助学奉献爱心。在一次爱心走访中,康绪虎了解到颜子小学孔凡清同学家庭特别困难,大姐在内蒙古上大学,二姐在曲阜一中上高一。孔凡清的爸爸虽然骨头坏死但为了支撑这个3个孩子学业还是坚持种地维持着。康绪虎看在心里、疼在心上,孔凡清本应该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啊!从那时开始,康绪虎成了孔凡清家里的常客,经常带着慰问金到他家中走访。除了小凡清,康绪虎一人还资助其他5名贫困儿童。

扶贫济困关注弱势。2016年大年三十,当全市人民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时,一场无情的大火把姚村镇佃户屯村周祥生一家的房子烧的只剩房墙。得知消息后的康绪虎第一时间带着粮油、棉衣和6200元爱心善款前去看望。感动的夫妻俩留下感动泪水,紧紧握住康绪虎的手,激动地说:“家里还有3胞胎孩子,要是没有康绪虎的及时救助,这个年都没法过了。”在姚村镇政府、村父老乡亲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周祥生家庭受灾房屋修缮一新。

爱心接力慈善汇聚。在康绪虎的影响和带动下,爱心助力团的成员和爱心企业先后走进石门山镇歇马亭小学、防山镇梁公林小学、姚村镇王村小学等20余所偏远乡镇小学开展贫困儿童爱心助学活动,捐赠爱心书包、爱心书籍、爱心衣物等爱心物资和善款累计12万余元,资助贫困儿童260余名。在曲阜一中孔昭燕同学严重烧伤的消息传出后,康绪虎和团员们立即发起微信众筹善款,感召爱心善款50217.60元,让孔昭燕同学得到及时救治。在袁佑连老人因意外砸成重伤时,康绪虎带领爱心团员募捐52000元,在记者的跟踪报道下,把善款送到袁佑连手中......

一件件爱心善举,哪里都是康绪虎的身影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康绪虎和他的团员们,用凡善举温暖着64万圣城人民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