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行动铸诚信招牌

2018年01月04日 10:07作者:来源:大众网

贾廷强现家住济阳县新市镇大庄村,任新市镇金硕果超市经理。经历了15年的苦心经营,目前,金硕果超市已成为新市镇超市行业最值得信赖的领军品牌,“金硕果”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功,最大秘诀就是:诚实守信。

     

贾廷强,男,1977年10月出生,汉族,群众,济阳县新市镇金硕果超市经理。

贾廷强现家住济阳县新市镇大庄村,任新市镇金硕果超市经理。经历了15年的苦心经营,目前,金硕果超市已成为新市镇超市行业最值得信赖的领军品牌,“金硕果”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功,最大秘诀就是:诚实守信。

三袋香米奠定诚信之基

15年前,在相关政策的指引下,贾廷强在新市镇新市街开办了“金硕果”小超市。而贾廷强为超市定的第一个经营的准则,就是“做人要诚信,做生意要先做人”。在十余年的经营过程中,就曾发生过多起顾客将手机、钱物等贵重物品遗失,被营业员拾到后归还给失主的好人好事,受到顾客的表扬,体现了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

有一次贾廷强外出办事回来,忽然发现店里准备处理的一箱过期香米少了三袋,他急忙问售货员哪里去了。原来,一名外来建筑老板一次性买了15袋香米,售货员在打包时错拿了三袋。贾廷强一听就急了,过期香米食用后恐怕会损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坏了金硕果的声誉。售货员见他如此认真,就小心安慰说:“贾经理,别人家故意掺杂使假脸不红、心不跳,咱们无意中错拿了三袋过期货,用不着大惊小怪。”听了这句话,贾廷强狠狠地批评她说:“现在社会上的风气不正,就是让那些赚黑心钱的人带坏的,我们不能信那个邪!”说完,他立即抓起三袋高档香米,拉着售货员驾上车就往外跑,经过近2个小时的询问寻找,最终找到了那位外地来的建筑老板,退换了香米。那位来自济南的建筑老板弄清事情由来后,连连夸贾廷强,并成了超市的常客。

事情无独有偶。一打工回家的客户到超市购买年货,客户走了后,贾廷强发现客户还有一条烟忘了拿,连忙安排好超市里的事情,打的将这条烟送到客户的家中,客户深受感动,要给打的的钱,结果贾廷强说啥也不要,跳上出租车就走了。还有一次,他多算了一小摊主5元3角,贾廷强问明摊主走的方向,一路走一路问,硬是追了一里多路将钱退给摊主。

贾廷强以自己为表率,带动了小超市每个人诚信经营的信念,打出了“金硕果”诚信为先的金招牌。

一点一滴树立诚信形象

在经营中,贾廷强和他的员工始终坚持从细微之处入手,着重体现一个“诚”字,在经营过程中讲究诚实守信,体现货真价实。

在受理顾客投诉问题上,对顾客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给予解决,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在全体员工中倡导“文明经商,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在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行为规则上通过加大员工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技能,尽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另外还加强对员工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形成了全超市上下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并倡导员工争做文明礼貌、遵纪守法的公民。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对员工素质的不断打造,“诚实守信”已成为贾廷强的金硕果超市的经营理念,“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则是他和他的金硕果超市的服务宗旨。

走在前沿打造诚信招牌

同时贾廷强的金硕果超市率先在新市镇开展了“诚信示范店”竞赛活动。金硕果对社会公开承诺:1.热情为顾客服务,讲求诚信;2.坚决不卖假、冒、伪、劣商品;3.所有商品质量与价格相符合;4.所有出售商品按国家有关规定对消费者负责。他们制作了“诚信示范店”吊牌,悬挂在超市里显眼位子,明示店主身份,主动接受社会各阶层的监督和评议。红底黄字的吊牌正面上印着“创先争优诚信示范店”字标,背面印着他们文明经商和创先争优树形象的庄严承诺,同时公布了监督电话。金硕果超市参与文明经商竞赛活动,广泛地影响、带动和规范了其他商铺的商业行为,从而展示了济阳人热情好客,文明礼貌的精神风貌,深得群众好评。

信誉是无声的招牌。正是凭着诚信经营,贾廷强的生意越来越好,买卖越做越大,从原来不足20平方米的小店铺,发展到600多平方米的大超市,贾廷强也因此成为新市镇的“诚信名片”。

贾廷强始终坚持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荣辱观,严于律己并感召着他人,为更多的人树起了诚实守信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