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8年01月04日 16:13作者:来源:大众网

  孙红太,女,1971年4月出生,济宁嘉诚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创城志愿者。

  在交通路口执勤五个多月,孙红太不管刮风下雨,从未空岗缺岗,她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光彩。

  2017年11月20日早上七点半左右,孙红太在太白路万达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执勤。那天的天气非常寒冷,风也很大,孙红太顶着刺骨的寒风坚守岗位认真进行交通劝导。由于当时处于上班上学的高峰时期,人流量很大,孙红太密切关注路上情况,不容许自己有一丝懈怠马虎。绿灯亮了,当孙红太下意识后退几步给行人让道的时候,突然感到脚下被什么东西给绊了一下,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棕色的手提袋。打开手提袋一看,整个包塞得满满的,内有手机一部,五千余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孙红太当时就想,丢了这么多贵重的东西,失主得多着急啊!得赶紧找到失主才行。但当时是早上上班高峰期,人流量比较大,就地寻找失主真是大海捞针。想着失主焦虑的心情,孙红太志马上联系到班长与公司赶紧沟通,通过各种渠道想办法联系失主。经过多方积极寻找联系,在孙红太下班时,终于通过捡到的手机联系上了失主。满头大汗赶到的失主见到孙红太时就一直不停地道谢,“真的非常感谢,您这种精神太可贵了。我的手提包里有十几张卡,加起来有50多万元,要是找不到,我就遇到大麻烦了啊,就算每张都去挂失重办,至少得折腾一两个星期,里面的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取出来,您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啊。”失主当即掏出一千元现金给孙红太表示感谢,被孙红太婉言谢绝,她说“不用谢,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谁丢东西都会很着急,别人的东西我们不能要。”随后,失主为感谢孙红太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特制作了一面锦旗,于11月22日下午送到了志愿者服务岗上。提起孙红太拾金不昧的行为,失主直到现在还赞不绝口。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孙红太就是我们的“身边好人”,她做的正像她说的那样:“我只是大家身边的一个普通人,做得也是应该做的普通事,我只是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多做好事,能够真正为社会弘扬一些正能量。”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虽然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济宁人诚信友善的良好品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