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矢志不渝

2018年01月04日 16:15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义忠,1967年7月生,湖北省荆州市人,中共党员,现任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山区人大代表。10年来,坚持诚信经营理念,培育诚信企业文化,为确保工期和质量额外支付数百万;热心社会公益,救助灾区、无偿扶贫、捐资助学,捐款捐物数百万元,成为诚信经营的典范。2015年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先进个人”称号,荣获“湖北商会公益慈善奖”。             

  诚信为本,矢志不渝

  2008年,陈义忠创办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仅有150万。在创业之初即将诚信作为企业的资本,将诚信放在企业经营理念的首位,在“追求诚信”中起步,靠“坚守诚信”壮大,因“专注诚信”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经营近十年来无一例因违反合同遭投诉或起诉的案例,多年连续被烟台市、福山区评为“纳税先进企业”“明星企业”。

  2009年底,公司尚在起步阶段,周转资金有限,为按期支付湖北某公司的货款,他将自己和家属、亲戚的房子进行抵押,最终按时支付3000多万货款。2010年春节前后,滨州一家加工企业急需50万给工人发工资,此时公司已经封账,他毅然将自己卡中的钱取出来,又东挪西凑,将钱及时给对方转过去,对方经理连称是“雪中送炭”。不仅如此,即使对方企业有错在先,他依然重信守诺,在同行中口口相传的 “空箱事件”就是其一。青岛胶州一家代工厂因无法按时供应全部货物又怕被发现,就投机取巧地在货物中掺杂了500个空箱。事后这家胶州企业的老板虽亲自致歉,但仍担心拿不到货款,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陈义忠如数如期将货款支付,这件事也让纺织行业的同行对陈义忠竖起了大拇指。公司创立之初他和股东们曾两年没有分红、没有奖金,但是工人的工资却从未拖欠一分一毫。对于纺织企业来说,原材料价格波动是再正常不过了,一些企业会趁机哄抬价格或是违约减少订单,但是陈义忠从来都是严守承诺,认真履行合同,即使在2014年棉花价格暴跌时,他仍然按照约定的价格支付货款,让很多供货方深受感动,正是他的诚信最终也为他迎来了大量订单,规模逐步扩大,利润成倍增长,使企业获得长足发展。

  质量至上,匠人精神

  明远家纺产品出口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除了陈义忠诚信经营树立的良好口碑外,更得益于他对产品质量的高度重视,正是他精益求精的匠人品质,建立了严格的质控体系,才使得公司的产品远销海外。2010年,他和澳大利亚一家公司签订了一笔价值6万美元的合同,一个业务员为按时完成任务,未经过质控体系检验就直接将产品发走。事后,业务员在补走检验程序时发现产品有微小色差,陈义忠当机立断将尚在海上的货物拦下,及时将事情原委告知对方公司,并立即重新24小时加班赶制一批货,经严格检测后以空运的方式按时将货物交付。为此,公司仅空运费就花费近20万元,但是此举得到对方公司的极大称赞,这家澳大利亚公司也因此与他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逐渐成为最大的海外合作伙伴。

  热心公益,社会担当

  “企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要回馈社会,只有每一个个体都献出爱,社会才能更好。我们企业很注重培养企业员工大爱的精神。”陈义忠这样说也是这样做,他热心社会公益,带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心竭力回报社会。2016年7月,湖北省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陈义忠得知灾情后,带领员工们主动放弃双休日,全员义务工作赶制救灾物资,价值56万元的2000套优质床上用品在很短时间内赶制完成发往湖北受灾地区。他还多次捐资助学:2014年9月,资助烟台SOS儿童村5号家庭2万元;2016年1月,捐助开发区高级中学4名学生2万元;2016年10月,设立“资助贫苦学子奖学金”项目,捐助20万,捐物价值40余万;2017年7月,在“韦德烟台慈善行”活动中向福山区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

  陈义忠始终坚守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专注品质的创业精神,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他的带领下,明远家纺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理事会理事单位”“中国对外经贸企业协会烟台市对外经贸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单位”“出口创汇领军企业”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