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2018年01月03日 15:30作者:来源:大众网

邢来合,中共党员,现任曹县国家税务局庄寨税务分局局长。自参加税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充分发挥了一名税务干部的积极作用,尽心尽责为纳税人提供高效服务,为国税事业和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邢来合,男,汉族,出生于1965年1月,大学本科学历, 中共党员,现任曹县国家税务局庄寨税务分局局长。该同志自参加税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充分发挥了一名税务干部的积极作用,尽心尽责为纳税人提供高效服务,为国税事业和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刻苦钻研 熟练掌握税收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岗位技能水平

  邢来合是一名退伍战士,刚参加税务工作时是一个外行,工作中,他看到同事们整天忙忙碌碌,而自己却帮不上忙、插不上手,有力使不上,心理很不是个滋味,深深体会到税收工作不象自己想象的只是收收税那么简单,而是一项法制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岗位,于是就暗自下了决心,一定要弄通税收业务,掌握工作本领,他带着这种热情和责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中。在学习时间上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机会,在学习方法上活学活用,学用结合,不懂的方面向局里的业务骨干请教,先后学习了《国家税收》、《会计基础》等涉税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很快有一名税收工作的外行转变为内行。在长期的税收工作实践中,该同志随着时间、职务的不断变迁,积极参加更新知识的学习培训,使自己的业务知识与税收工作的时代要求相适应,不断提高了自己的执法水平,给同志们做出了榜样。在县局组织的历次业务考试、竞争上岗和业务骨干选拔考试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该同志还善于利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2012年,邢来合任城区分局局长时,为了解决企业财务核算水平低,申报质量不高,企业频繁被预警的问题,他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经过仔细分析,提出并推行了以加强企业财务核算管理为切入点,不断促进税收征管质量提高的征管方法,收到良好效果。6个月后,城区管辖的企业预警面下降了30%,企业财务核算水平和申报数据质量大大提高,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得到了上级局肯定。2013年9月起担任庄寨分局局长以来,分局的纳税评估、绩效考核、税收管理质量等工作均取得了全系统前3名的好成绩。

  

  爱岗敬业  依法办事  作纳税人满意的好税官

  众所周知,税务工作人员身处经济执法战线的最前沿,每天都和纳税人打交道,和金钱打交道,每次都涉及到国家对税收的依法征收和对纳税人合法权益的依法维护,负有依法行政的重要责任。针对这种情况,邢来合同志对自己严格要求,爱岗敬业,事事以身作则,时时处处作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表率。在长期的税收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坚持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执法,努力服务于纳税人的基本要求。还是在城区分局任局长期间,税收管理员查到一户生产棉纱的招商引资企业,因下脚料落地棉私自处理未记账造成漏税,累计漏税数额达数万元。该企业老板找到驻地政府领导亲自出面讲情,强调说:这是我们的招商引资企业,就不要追究啦。邢来合坚决不同意,并与其深入交换意见,详细讲明了国家税收法律的严肃性和我们税务人员的执法责任,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明了利害关系。最后该领导也明白了招商引资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地方经济服务,为国家多创税收的道理。同时,企业老板也明白了只有守法经营,照章纳税才可能健康发展的道理,于是,如数补交了税款和罚款共计7.25万元,维护了税法的严肃性。在连续多年的税收管理和纳税评估工作中,邢来合无论在哪个分局,都坚持把责任放到第一位,取得较好成绩。2016年度,在县局安排的税收质量检查工作中,面对庄寨分局辖区企业众多,关系复杂的局面,认真分析了整体情况,理清思路,采取了分行业进行座谈的工作方法,亲自向企业老板宣传国家的税收政策,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深入细致的与企业老板交换意见,指明问题存在的症结所在,提出了下步工作改进意见,取得的绝大多数企业的认同和对税法规定的遵从度,实现评估入库税款315.6万元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县局分配的工作任务。

  无私奉献  廉洁从税  维护国税人员的良好形象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那会不湿鞋。少数企业老板,为了谋取个人利益最大化,往往想着打税收的主义,两眼紧盯着税务人员手中的税收执法权力,时机拉税务干部下水,面对社会上的这种不正之风,邢来合讲奉献、不索取,坚持做到了“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2015年7月,某企业因虚抵进项税问题被分局调查处理时,该企业老板为了不交或少缴税款,趁他晚上加班未在家时,送他家里一箱酒和两条烟,外加2000元的购物卡,总价值在3000多元。他知道后,次日便把烟酒和购物卡带回分局,安排专人开车给该企业退了回去。又通知该企业老板到分局,并在办公室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说服教育,提出要求,企业老板认识到了错误,并按要求补交了4.5万元税款。类似例子还有很多,邢来合常说:我不是没吃过纳税人一顿饭,没喝过纳税人一盅酒的人,但决不拿手中的权力作交易,干有损国家利益,有损国税形象的事。

  邢来合,一名普通的国税干部,长期工作在基层征管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依法行政,廉洁从税,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国税工作者高尚的精神境界和人生追求,为国税事业和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本人先后多次获得市县级文明税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嘉奖、三等功等荣誉;所在单位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市级“创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和“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