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爱心种子静听花开声音

2018年01月03日 15:43作者:来源:大众网

韩琳琳,女,1980年3月生,枣庄市实验小学教师,是一名长期奋斗在工作一线的语文老师。她忠诚于教育事业,以班级为家,像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每一名学生,播撒爱心,辛勤付出,深受学生的爱戴,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韩妈妈”。

韩琳琳,女,1980年3月生,枣庄市实验小学教师是一名长期奋斗在工作一线的语文老师。她忠诚于教育事业,以班级为家,像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每一名学生,播撒爱心,辛勤付出,深受学生的爱戴,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韩妈妈”。

是老师,也是妈妈

她热爱自己的工作,站在神圣的讲台上,她不曾忘记自己的誓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曾动摇过这颗育人的拳拳之心。她告诉自己要用心地做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地处理班级里的每个问题、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班里有个男生,由于父母离异,严重影响到了孩子的心理。他喜欢偷拿钱,常和同学产生矛盾,动不动就大声喊叫,宣泄情绪!更不可理喻的是在家里还跟妈妈吵架,甚至还对妈妈辱骂、厮打。这个孩子最缺少的是关注,是尊重,是爱!看着他15分的成绩,怒目相向的目光,她觉得应该想办法帮助他,走进他的心灵。每隔一两天,她会在他的文具盒里偷偷放上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他的进步,他的闪光点;比如:今天读书的声音很响亮新课堂和读写天地按时上交了,很棒地扫得真干净主动帮助同学做值日一天没大声喊叫,脾气变好了。变着法地夸他,小纸条从没有间断过。甚至还发给孩子以前从没得到过的小贴画。针对孩子基础特别差的情况,专门安排了班级学习特别好3个同学1对1监督辅导他,给他听写生字词,检查他背诵课文,帮助孩子学习。课堂上,和其他科任老师们约定:多给孩子一次表达的机会,多一份人性化的尊重,多一句鼓励的话语。这对孩子的转改变是一针强心剂。保持着和家长每周一次的电话联系,及时告知他孩子的情况,教给她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一起配合,塑造孩子在逆境中的阳光心态。这个孩子一点点收起了满身的尖刺,目光一点点变得柔软,成绩也能够达到80多分,还在运动会上取得了实心球第五的好成绩。孩子妈妈握着她的手感动得泣不成声。

由于工作原因,她调到别的班级教书了,今年的教师节,这个曾经的“问题学生”写了一封手写信作为教师节的礼物送给了她。信上只有一句:“韩老师,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您对我的教诲!我爱您!像妈妈一样爱

精益求精,潜心钻研。

  她坚持学习,以此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教学中,她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大量订阅教学刊物,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积极参加公开课、研讨课、优质课比赛,教学技能不断提高。在教学中,她每天早来晚走,和孩子一起晨读,一起背诵古诗文,一起读绘本、课外书丰富知识。每天下午的午写课,她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写一手工整漂亮的字。为了孩子的成长,她从不轻易请假。讲话多,休息少,她经常嗓子哑,有时甚至说不出话,还反复咳嗽,却不肯去看医生。有时咳嗽到半夜,只能睡2、3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她依旧精神饱满地去上课。因为她放心不下班里的孩子。嗓子哑了就小声讲课,说不出话了,就在电脑上打字跟孩子交流;咳嗽得厉害了,灌口糖浆,继续上课。同事间开玩笑地说:“老师是个不能轻易生病的职业。”

枣庄市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导师全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市创新班主任多次执教省市级公开课,均获得一等奖。参与编写《诵有所得》、《趣味放大镜》、《胡同里的游戏》等校本教材并出版;个人多次在省级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