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翻沟渠 四人施救

2018年01月03日 15:19作者:来源:大众网

徐玉华,男,1975年9月出生,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龙庙村民。王殿宏,男,1972年7月出生,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龙庙村民。赵俊三,男,1973年10月出生,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龙庙村民。崔红霞,女,1977年11月出生,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龙庙村民。

车翻沟渠被淹,危机时刻下水救人         

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崔红霞说当时救人要紧,根本没想太多

         徐玉华男,19759月出生,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龙庙村民。王殿宏,男,1972年7月出生,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龙庙村民。赵俊三,男,1973年10月出生,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龙庙村民。崔红霞,女,1977年11月出生,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龙庙村民。

  11月16日,立冬后一周多,早晨六点五十分左右,利津县汀罗镇的毕英杰、王新建和王秀松在开车回东营,行至振才工贸附近时,为避让对面来车,毕英杰他们的车翻入路边的沟渠,整辆车淹没在了泥水中,只有底盘露出水面。坐在后排的王秀松从车里爬了出来,而毕英杰和王新建则被困在了车里。“天还算早,路上人并不多。”站在泥水中,王秀松尽力抬着车,并冲着路上大声呼救。

  此时,一起干装修的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崔红霞开车途经此处。“路东的沟里好像翻了辆车,咱下去看看吧。”当天开车的徐玉华,最先发现“出事儿了”。在事发点附近,四人下车查看时,才发现站在水中的王秀松,“他一喊救人,我就知道车里肯定还有人。”

  来不及多想,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跳入沟中,崔红霞在岸上呼救、找人帮忙。村边的沟渠,并不全是水,还有厚厚的淤泥,“连泥带水到腰这个位置,光泥得到膝盖这儿。”尽管穿着冬装,但刚一入水,三人还是忍不住打了个颤,“水凉的扎骨头。”三人尽可能快地往车的方向走。  

  由于车辆全部没入水中,只能抬车救人。“救第一个小伙子的时候还算顺利,从后门那儿把他拖了出来。”王殿宏说,原本众人也想用同样的方法将另一个被困的小伙子拖出来,但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后来发现他胳膊被安全带缠住了。”

  想起车上带着新买的壁纸刀,王殿宏、赵俊三等人抬着车,“不抬着的话,水就没过孩子的脖子了,会呛水。”徐玉华则返回岸上拿刀子,再次入水,将另一个被困的小伙子救出。

  先后被救出的小伙子,就是毕英杰和王新建。等有人打了120急救电话,毕英杰、王新建、王秀松等人也被附近好心人暂时安置,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崔红霞四人则转身离开了。“大冬天,穿一身湿哒哒的衣服是真冷,而且半腿泥也很臭。”徐玉华他们返回家中换了衣服,接上工友接着开工了。路上被问及约定时间未到之事,四人也只是笑笑说半道救了个落水的人。

  如果不是被救者家属辗转寻找好心人,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崔红霞四人见义勇为的事情,并不为大家知道。在被救的毕英杰、王新建以及他们的家长们看来,徐玉华、王殿宏、赵俊三、崔红霞四人的义举,是救命之恩。他们的事迹被中国文明网公众号、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