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而出勇擒盗贼

2018年01月03日 17:06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7年10月14日(周六)上午10点左右,张永臻同志到历下区荆山路中段陶鲁超市购物,发现超市内有一人近似10月2日朋友圈视频里的盗窃嫌疑犯,于是立即找到视频进行仔细辨认,通过对相貌体征、走路姿势的认真比对,张永臻同志确定该人确系盗窃嫌疑犯。

张永臻 工作照片(左一)

张永臻 生活照片

  张永臻,男,汉族,1976年3月出生,青岛即墨人,中共党员,现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工养老保险处副调研员。

  2017年10月14日(周六)上午10点左右,张永臻同志到历下区荆山路中段陶鲁超市购物,发现超市内有一人近似10月2日朋友圈视频里的盗窃嫌疑犯,于是立即找到视频进行仔细辨认,通过对相貌体征、走路姿势的认真比对,张永臻同志确定该人确系盗窃嫌疑犯。虽然考虑到此人可能携带凶器,周围也可能有同伙,存在一定危险性,但由于时间非常紧迫,张永臻同志没有迟疑,紧跟上去叫住他并询问一些案件细节,嫌疑人见势不妙转身就跑。张永臻同志急忙追上他,并一拳将他打到在地,经过一番搏斗,终于将嫌疑人制服。随后,张永臻同志立即拨打110报警,姚家派出所民警同志立马闻讯赶来,将嫌疑人带走。经审讯,此人为惯犯,在各地流窜作案,近期在济南多次作案。现姚家派出所已将其拘留。张永臻同志在制服嫌疑人过程中,右手手指骨折,接受了手术治疗。

  在举国上下捍卫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的重要时刻,张永臻同志时刻保持警惕,积极与不法行为作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利益, 体现了一名人社干部不怕危险、见义勇为的担当精神。

  获得的荣誉:曲阜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1999年7月入伍。2002年2003年在武警济南指挥学校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6年在武警济南市支队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0年被济南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