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跳湖勇救落水儿童

2018年01月04日 15:50作者:来源:大众网

正义大叔危急时刻跳湖勇救落水儿童

  钟海玉,男,1961年11月生人,现为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2017年8月30日下午2点左右,钟海玉在曲阜市汇泉小区人工湖旁边与两位七八十岁的老人纳凉聊天。正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突然听到旁边有人喊,有个小孩掉进湖里了!

  钟海玉二话没说,不顾个人安危,迅速跳进人工湖里,快速奔向在水中奋力挣扎的孩子,凭着较好的水性和体力,一把就把孩子托了起来,往湖岸边游去。

  钟海玉把孩子救上岸,顾不得自己浑身湿透的衣服,边拍打着孩子的后背,边问孩子灌水了没有。所幸孩子落水时间短,钟海玉救助及时,孩子吐了两口水,慢慢恢复了意识,说没事了。

  旁边的两位老人对钟海玉的行为啧啧称赞,他们说,幸亏小钟在,我们两个这么大岁数了,真是不知道怎么办。

  原来,落水的孩子今年只有9岁,那天在人工湖边玩耍时,自己的玩具掉进水里了,使劲够也够不着,不小心就掉了进去,和他一起玩的十几岁的姐姐发现后吓坏了,赶紧呼救,于是便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出事当天,正好是落水小孩爸爸的生日,孩子爸爸了解情况后,赶紧拿钱赶到钟海玉家表示感谢。他激动地握住钟海玉的说:“要不是钟老师,这个孩子还不知道面临什么样的危险,我这个生日肯定没法过了,以后的事想都不敢想!”不过,钟海玉对孩子爸爸带来的酬金却无论如何都不接受。孩子爸爸了解到钟海玉的手机因为救孩子进水不能使用时,当即决定要给他买部手机,可钟海玉说什么也不要。

  

  钟海玉说:“谁家里都有孩子,孩子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做父母的最清楚,所以救孩子是义不容辞的事,钱、手机绝对不能收。”钟老师朴实的语言里闪烁着人性善良、高尚的光辉。

  虽然两位老人叫钟海玉“小钟”,但钟海玉已经将近60岁了,也不是小年轻了,但遇到孩子落水的紧急情况,他首先想到的便是救孩子,他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感动着小区的住户,也感动着越来越多的圣城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