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手托起三个孩子的生命

2018年01月04日 17:05作者:来源:大众网

  “如果没有占勇出手相救,俺家的三个孩子……真不敢想啊……”说着季登魁、季登虎兄弟俩激动得泪水夺眶而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当时俺也没多想,在那样危险的时刻,谁碰见都会这样做的。”面对着被救孩子父母的千恩万谢,“平民英雄”季占勇就这样简单而朴实地回应着。近日,郓城县黄安镇季垓村的季占勇成了村里人人称赞的英雄人物。

  说起这事,时间要回到2017年8月13日下午五点左右,天空突降大雨,在郓城县黄安镇季垓村的一条路上,一个女孩骑着电动车驮着两个小男孩正急急忙忙地往家赶,由于道路湿滑,视线不好,一不留神车子冲进了路边河里,正巧被路过的一个骑三轮车的老大娘看见,见状老大娘大喊:“快来救人啊,快来救人啊,有孩子掉河里了……”因下雨正在附近收拾木材板的崔瑞敏听到呼喊,立刻回屋喊她丈夫季占勇,听见妻子呼喊,季占勇二话没说赶紧从屋里出来奔着出事的地方跑去,只见三个孩子在水里挣扎着,季占勇毫不犹豫,迅速跳下水,向离自己最近的两个孩子游去,一手一个奋力拉起,送到岸边,交给附近两个赶来帮忙的乡亲手里,立刻折回去救另一个离自己比较远的孩子,最终成功将三个孩子救上了岸。这时雨还没有停,季占勇就把三个孩子暂时安顿在自己家中,然后与孩子的大人联系,最终孩子平安回到了父母身边。

  经了解,这三个孩子平均年龄才十岁,分别是季登魁家的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季登虎家的一个儿子,那天在附近玩,见天下大雨就急忙往家赶,这才出了意外。如果不被人及时发现并救起,后果不堪设想。“还好占勇的木材加工厂离出事的地方近,要不然孩子……”“当时救上岸时占勇的脚都被树枝扎破了,流着血还不知道呢”……当时附近在场的村民夸赞说。“这次多亏了占勇,他是俺村学习的榜样啊!”季垓村党支部书记季海良竖起大拇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