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初心 报答乡里

2018年01月03日 16:49作者:来源:大众网

出生于1969年的徐怀强,现任山东世强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自己致富的徐怀强不忘相亲,多次为大家帮忙。

  

  出生于1969年的徐怀强,现任山东世强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自己致富的徐怀强不忘相亲,多次为大家帮忙。

  徐怀强出生于沂水县泉庄镇西南8公里处的梅家坡村。村里自然条件较差,交通不便,村民世代耕作。因家庭条件较差,初中毕业后徐怀强就踏入了建筑行业。可是他干一行爱一行,守法经营、关心职工,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见客户,事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仅短短几年的时间,自己的公司人数由起初几十人发展到200多人。

  梅家坡村具有浓郁的“忠厚传家久”的习俗氛围,也正是这种习俗氛围锻造了徐怀强诚实守信、忠厚本分的性格,日子渐渐好起来的徐怀强没有忘记父老乡亲。从农村走出来的他,每到农忙需要资金购置化肥时,总是把工资提前支付到职工手中。遇到家庭有困难的职工也总是想要提供帮助。多年来,他从来没有拖欠过工人的工资,深受大家尊重。

  徐怀强的事业越做越强,企业有了周转资金,他就在甘肃省投资3200万元建成了太阳能部件加工厂,在济阳县建成了旭日农业有限公司。改造盐滩涝洼田1500亩,种植优质大米6个品种为市场填补生态大米,耕作全部机械化,投资千万元,经多年耕耘,为农村打工者增加收入。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徐怀强也总为村里的父老乡亲考虑。2010年正月初五,梅家坡村村民杨西艳一家三口回家路上遇到车祸,3人重伤在中心医院救治。做手术钱不够,徐怀强听说后,马上从济南送来2万救命钱。2015年夏天,见村里的沿街公路没有路灯,周边的村民夜晚到卫生室就诊不方便,徐怀强投资1.6万元为全村安装了26盏路灯,还为村办公室、文化广场也安装了四盏太阳能灯。山村夜间有光明,文化生活从无到有。村民借闲暇时间到广场跳广场舞,到处一片和谐的景象。2016年,徐怀强投资1万元修了户户通主路、一条环山水泥路。2017年,徐怀强又配合村里的旅游项目,积极流转土地100亩,修环山路5华里……

  多年来,徐怀强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也为养育他的土地上的乡里乡亲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