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留守儿童

2018年01月03日 17:04作者:来源:大众网

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坚定自己的人生信念,不断提高本领,把接受社会资助的过程,作为增强学习的动力、增强社会责任感的过程,让爱心在人与人之间得到传递、得到升华。

  

  2009年,在钢城地税纳税服务中心主任侯超同志的倡导下,6名女职工成立了“爱心妈妈联盟”,她们通过媒体和民政局了解到,钢城区辛庄镇裴家庄村和颜庄镇桑梓峪村的两位女孩因家庭变故,家境特别贫寒,面临辍学,“爱心妈妈们”知道后,伸出了援助之手,与两位孩子结成了对子,承担了两位孩子的学习费用,并每人每年资助200元现金,利用节假日进行家访,为他们送去新衣,送去祝愿,通过一次次、一系列的帮扶活动,让这两名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浓浓真情,让他们在爱心中汲取力量,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为构筑自己美好的人生打牢基础。目前两位孩子都已经考上理想的大学,她们写信回来,表达谢意说:“如果没有‘爱心妈妈’的帮助,也许我们早就辍学了,就没有今天”,她们表示: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坚定自己的人生信念,不断提高本领,把接受社会资助的过程,作为增强学习的动力、增强社会责任感的过程,让爱心在人与人之间得到传递、得到升华。现在,有的“爱心妈妈”已经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她们表示,自己永远是“爱心妈妈联盟”的一份子,人虽走,心还在,新加入的同志表示,“老妈妈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传好这接力棒,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让“爱心妈妈联盟”发展更好。目前,钢城地税“爱心妈妈联盟”已发展到14人,正用她们的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