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点亮生命

2018年01月03日 17:19作者:来源:大众网

徐浩睿,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山东省莒县人,莒县仕阳水库管理处职工。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爱心捐助等社会公益活动,走访捐助困难家庭100多户,资助困难学生60多人,定期到3个乡镇的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几年来捐款捐物累计达2万余元。

  

  徐浩睿,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山东省莒县人,莒县仕阳水库管理处职工。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爱心捐助等社会公益活动,走访捐助困难家庭100多户,资助困难学生60多人,定期到3个乡镇的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几年来捐款捐物累计达2万余元。

  2017年11月29日上午,徐浩睿在济南军区总医院顺利采集造血干细胞160ml,成为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第6914例,山东省第590例,日照市第13例(本年度我市第3例),莒县第3例。

  徐浩睿用他的爱心帮助一个生命重新起航,点燃了一个家庭的希望之光,这是爱相随、生命相随!这种无私奉献、挽救他人的善行义举,是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全社会树立了热爱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的榜样。

  2014年5月,日照市红十字会向社会公开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徐浩睿随即报名进行了血样采集,成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1月,徐浩睿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接到通知后,徐浩睿毫不犹豫答应进行捐献。因为他很清楚,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适合捐献的概率甚至达到了几百万分之一,这冥冥之中的缘分,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心。“换位思考一下,假如是我们碰到这种情况,如果我是患者,怎么办?现在,用自己的干细胞去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濒临绝望的家庭,荣幸又义不容辞。自从成为一名志愿者,自己就做好了捐献准备,期待能够帮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得知徐浩睿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持支持鼓励态度,尤其是家里老人,听说配型成功以后,就不让他抽烟、喝酒了。为了使捐献获得更好的效果,徐浩睿自己也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并在饮食中注意营养搭配,更加注意休息,保证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去帮助别人。10月,徐浩睿根据要求进行了全面体检,检查结果身体各项指标一切都符合捐献条件。11月29日6时,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病科,徐浩睿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打上了捐献前的最后一针动员剂,促进干细胞从骨髓中分离。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上午9时,医生开始从徐浩睿的体内采集造血干细胞。虽然是第一次捐献,但是徐浩睿显得特别淡定,只希望把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出来,以最快的速度供给患者使用,尽早地挽救患者的生命。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的缓缓运转,带着徐浩睿体温的造血干细胞被不断采集到血袋中,3 个小时徐浩睿献出了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带着徐浩睿体温和爱心的造血干细胞将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河北,输入到患者体内。

  徐浩睿还打算将山东省红十字会发给自己的捐献慰问金捐给了小患者,因为患者还小,需要钱的地方还有很多,这样能更好地挽救她的生命,拯救一个濒临绝望的家庭。徐浩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救助了患者和患者的家庭。

  在生活中徐浩睿同志也是这样,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努力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16年春天,徐浩睿参与了“万名干部结穷亲”活动,在走访过程中,贫困老人的生活现状触动了徐浩睿的心。2017年5月,在招贤镇前石汪峪村一户人家里,一位耄耋老人握住一位中年男士的手,连声说:“老叫你花钱怎么好意思?谢谢你来看我们,谢谢啦!”这是贫困老人发自内心的感谢。当天徐浩睿出资2000多元购买了面包、牛奶等食品,在水库管理处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对前石汪峪、崔家四山子、梁家四山子三个村庄21户贫困户老人进行了爱心捐助。2017年9月,徐浩睿出资2400元购买了40份牛奶、面包到桑园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望老人们安享晚年,在徐浩睿将牛奶、面包递到解廷须老人手中时,老人的眼睛湿润了,连声感谢:“谢谢你!谢谢党培养了你这样的好干部!”

  在工作中,徐浩睿同志一样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每次电站机电设备检修,老是脏活累活抢着干,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在电站非发电期间,为了尽快适应电站自动化运行的需要,一有时间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在单位组织的各种活动中,都毫不犹豫地踊跃参加。为倡导同事们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提高技术水平,今年10月份自费购买45本业务书籍供同事们平时学习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