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病危捐献眼角膜

2018年01月03日 17:35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敏虽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但是在她短短35年的人生历程中,却发生了太多不普通的故事。陈敏癌症晚期临终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更是让人感动不已。

家庭妇女大爱无疆 病危捐献眼角膜

  陈敏,女,1982年8月生人,生前为曲阜市尼山镇大烟村村民。陈敏虽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但是在她短短35年的人生历程中,却发生了太多不普通的故事。陈敏癌症晚期临终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更是让人感动不已。

  临终捐献眼角膜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6年年底,陈敏因关节疼痛去医院看病,确诊后发现竟然是肺癌晚期并且癌细胞已经转移到了骨髓,家人都瞒着她,并没有告诉她实情。陈敏坚强乐观的坚持治疗,癌症的疼痛并非常人所能理解,可她硬是咬着牙挺着,不敢流露出一丝痛苦,只因不想家人为她担心。2017年9月,陈敏的癌细胞扩散到全身,昏迷几天后醒来的陈敏断断续续地告诉家人,希望可以帮她完成最后的愿望,她想要把自己身上的器官捐给有需要的人。但是陈敏的病情远比她想象的更糟糕,癌细胞已经转移到她全身上下的每一个角落,能用的器官只剩下了眼角膜。2017年9月6日,一向与人为善的陈敏永远的离开了人世,与此同时,她的眼角膜成功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虽然陈敏永远告别了家人、朋友,但她助人为乐的精神会留在每一个她帮助过的人心中,她帮助的两名患者将代替她欣赏未来世界的美好。

  奋不顾身救溺水儿童

  对于陈敏来讲,与人为善已经成为一种本能。2001年的一天,陈敏正在家中洗衣服,突然听到远处传来一阵孩子呼救的哭声。她立刻冲出家门,随着声音来到了一个池塘边,只看见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落入了池塘里,这个池塘大约有2米深,底下全是施工后的淤泥,孩子因为在水里挣扎已经到了水中央,在岸边无法将孩子救回,只能下水救人,可陈敏根本不会游泳。在这危急时刻,陈敏毫不犹豫地跳下了水,奋力的游到孩子身边,此时被孩子哭声引来的人们纷纷出手相救,成功的将孩子救了回来。上岸后的陈敏发现自己的小腿上被水里的玻璃划伤,但她没有立即查看自己的伤口,而是第一时间将孩子抱回了自己家,一边安抚受惊的孩子一边给她擦干身上的污水,换上干净的衣服,哄孩子入睡。等孩子的父母将孩子接走,陈敏才恍然发现自己小腿上的伤口竟然有十多厘米长,但她却浑然不觉。

  照顾受伤邻居近百日

  1999年,邻居女孩王茂英不幸从楼梯上摔下,女孩的父母双亡,只剩下兄妹三人相依为命,受伤在家的小女孩既没钱医治又没有人照顾。陈敏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赶往女孩家里看望女孩。陈敏的家庭也并不富裕,所幸陈敏的父亲是民间医生,她赶紧打电话给父亲,根据他的方子去给女孩抓药。在女孩受伤的三个多月里,陈敏每天忙完工作后就去给女孩煎药,为她送饭,并且为她擦洗身子,照顾她的生活起居。陈敏生活在农村,家里的邻居大多为留守在家的孤寡老人。陈敏总是很热心的照顾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经常为他们洗头、剪指甲,甚至在丰收的时节帮助老人们收庄稼,邻居们都打心眼里感谢她。

  在我们普通人的眼里,生命如丝如线,那么脆弱又难以理清。对于陈敏而言,生命既然终将归于尘埃,那么承载生命的躯体,在活着的时候就应该彼此爱护,用一次次的施以援手温暖人间;既便是死去,也应该让躯体更有价值。器官捐献是无数像陈敏这样的捐献者搭建起来的爱的桥梁,它让离开这个世界的人们有机会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续,同时又挽救了更多人的生命,这是多么神奇而又崇高的事!正是因为有无数像陈敏这样的人,才让我们可以相信这份爱、这份情,能把我们很多陌路人系在一起,变成一条生命的纽带,世世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