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 奉献爱心

2018年03月02日 10:44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2002年从事美发行业至今,已有16年的时间。从最基层的学徒、助理、造型师、设计师、烫染师一直干到总监、店长等职务。一路走来,高飞总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全心全意为每一位顾客服务。凭着职业道德和一颗爱心,根据不同客人的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适合的造型。

  

  高飞,男,1986年6月出生,汉族,群众,济南市槐荫区铭古丝理发店经理。

  自2002年从事美发行业至今,已有16年的时间。从最基层的学徒、助理、造型师、设计师、烫染师一直干到总监、店长等职务。一路走来,高飞总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全心全意为每一位顾客服务。凭着职业道德和一颗爱心,根据不同客人的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适合的造型。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随着个人美发技术的突飞猛进,凭借着对美发行业的热爱,也靠着自己的辛勤努力,从2008年开始,高飞创办了“铭古丝美发沙龙”的店面品牌,并先后开设了一店、二店和三店。经过前期的创业和发展,如今店面规模达到240平方,拥有员工12人,个人事业稳步上升。

  自开业以来,高飞始终以品质、真诚、时尚、创新为标语,以技术诚信为标准。铭古丝理发店所在的发祥巷社区老年人居多,有很多困难老人由于行走不便、担心理发价格高、理不好等原因,使得理发成了难题。高飞通过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主动带领员工走进社区,利用周六周末两天时间免费为社区老人理发,同时承诺凡是到店理发的社区老年人,都将享受到最优惠的价格和最优质的服务。为了弘扬正气,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从2013年1月起,在高飞的号召下,铭古丝美发沙龙开启了“关爱银发公益行动”。他们立足本职,每周一上午9:00——12:00,为65岁以上的社区老年人免费理发。不论春夏秋冬,不论酷暑严寒,只要店门敞开,每周一的活动就不曾间断过,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高飞还坚持定期上门服务。从此,社区多了一个热心的身影,小区里的孤寡老人、长年卧床不起的重症患者、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多了一位义务理发师。

  在每次的服务过程中,铭古丝的理发师们都会认真细致地给前来的每一位老人剪发,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夸赞。很多老人都说这里的理发师傅专业,细心,剪完头发,感觉整个人都清爽多了。理发师优质的服务得到居民的认可,现在每周一来理发的老年朋友越来越多。

  走在发祥巷社区的路上,碰到了好些居民,说起高飞,大家都赞不绝口,“年纪大的、生毛病的,一般人给钞票都不去剃的,高飞不但不嫌弃,还主动上门服务,而且一分钱都不肯收。”“高飞真当好,真真实实为居民服务的。一定要好好宣传、好好表扬。”不光是发祥巷社区的居民,周边社区的居民请他帮忙,他也不推脱,欣然应允前往。

  老人们对此举表达了感激和谢意,高飞同志的爱心获得了群众的褒扬和赞誉,市民对此类善举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其积极正面的形象点赞。   

  大爱无疆,聚沙成塔,仅有一次的帮扶援助并不能说明什么,而持之以恒的真情奉献却可以获得最热烈的掌声。铭古丝理发店将这份爱心延续、传承,为老人免费理发的活动将定期开展下去。

  爱心无价,真情永存;善举不分大小,公益不论高低。践行好人好事,用诚信经营、真情服务来温暖社区老人们的心,并且将“播撒爱心奉献社会,邻里互助促进和谐”的理念在社区进行广泛宣传,相信他们的做法也会感染其他企业,使得更多辖区热心企业在坚守诚信经营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区助老、爱老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